三峽賞桐鳶山步道、銅鐘72

接前文)在鳶峰亭略停歇後,可往鳶山步道的賞桐區前進。

三峽賞桐鳶山步道、銅鐘57

鳶山步道繼續往上走三、五分鐘(騎車),可看到白鐵製的告示牌,記得左轉(請往「長春園」的方向前進)。

這時候鳶山步道的山路會漸漸縮減,開騎車請小心。

三峽賞桐鳶山步道、銅鐘51

落桐與落葉~

左轉後這區塊漸漸會有桐花(桐花大道),也慢慢進入賞螢火蟲的區塊。

因為也適逢賞螢火蟲的季節,因此路邊會有禁止汽機車進入的告示牌(如上圖黃色禁止進入的告示),這時車可停左邊也可步行前往。

三峽賞桐鳶山步道、銅鐘11

開車者至此可尋空地停車(這裡有小空地可以停車),因為前有「黃色路阻」置於路中。

除非是當地居民(或非假日),否則這裡都有管制。

至於騎車......,假日可能會有管制,非假日應該可以繼續騎車前進~

三峽賞桐鳶山步道、銅鐘21

這裡桐花量變多,車子經過桐花大道更顯柔腸寸斷~

三峽賞桐鳶山步道、銅鐘46

三峽賞桐鳶山步道、銅鐘50

繼續前進走到T型路口的盡頭,路中央會有一告示牌,請往長春園方向前進(轉右邊)~

三峽賞桐鳶山步道、銅鐘44

三峽賞桐鳶山步道、銅鐘06

右轉不久,即在路上就可看到很有越來越多的油桐花在土坡上。

三峽賞桐鳶山步道、銅鐘39

桐花大道的桐花量很多~

三峽賞桐鳶山步道、銅鐘29

上圖是右轉後的桐花大道,繼續往前走的會有向左迴轉的道路~

因為當日是正午至三峽的鳶山步道賞桐,雖然這裡有許多落桐花群都被車子輪軸壓過的痕跡,但還是可以看出來桐花量極大,完全覆蓋道路~

三峽賞桐鳶山步道、銅鐘24

三峽賞桐鳶山步道、銅鐘48

鳶山步道直行的賞桐大道旁有大量的落桐花~

三峽賞桐鳶山步道、銅鐘37

因為到訪時間為正午前後,陽光頗強,油桐花有點「lan-lan(台語:非新鮮貌)」。

再者這裡的落地桐花應該都有段時間,不是如「土城承天禪寺附近賞桐」那裡的桐花,屬於剛落下來、最新鮮的桐花。

因此如果可能,賞桐還是建議盡可能早些。

三峽賞桐鳶山步道、銅鐘35

三峽鳶山步道這個區塊的的賞桐大道花量不少,不是屬於零散型的落桐花。

三峽賞桐鳶山步道、銅鐘49

三峽賞桐鳶山步道、銅鐘05

純白色的油桐花在油桐花開的季節,還是會讓賞桐的人覺得有特殊的自然風情~

三峽賞桐鳶山步道、銅鐘33

沿路都有大量的油桐花~

三峽賞桐鳶山步道、銅鐘27

四月雪,不是蓋的。

三峽賞桐鳶山步道、銅鐘26

◎ 經驗分享:

這裡雖稱「鳶山步道」,不過平常沒有爬山習慣的格友,還是建議開車或騎車上來,不僅整路都是緩坡而且路長。

更遑論家裡有小朋友要一起賞桐的家庭,帶小孩「步行」鳶山步道,真的「不行」。

因光是走到仙公廟就需要花時間和體力,遑論走到鳶山銅鐘就真的是挑戰。

就目的論而言,如果要減肥練腳力,那把車子停在山下走上來,不失為燃燒脂肪的良策。

不過如果來鳶山步道的目的是純粹賞桐,那開(騎)車上來,絕對會快活些啦。

 

 ◎ 賞桐花其他路線分享:

【特殊賞桐景點分享】大溪十一指古道賞桐花~大半已開

【賞桐景點分享】三峽:鳶山步道賞桐花~遠山桐景(2-1)

【小粗坑古道~賞桐花】:經驗、路線與照片

【土城承天禪寺、桐花公園~賞桐花】:經驗、時段與照片(2-1)

【賞桐花】土城承天禪寺、桐花公園:經驗、時段與【路線】(2-2)


 
 
原文出處:http://blog.xuite.net/xalekd/940109/23567161
原始格子:佑佑皮皮.home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