走過帶佑佑、彥彥這兩隻「雙子」的兩年半(彥彥目前2Y7M),當然有很多感觸。

老二,確實常常有「傳承」老大衣服、玩具、甚至書本的「接收宿命」。

但老二也常因為年紀更小,享有更多的「被疼愛特權」。

老大常比較有獨立性格;老二有時候可能被父母無心卻訓練成「長不大」的個性。

當然這個看法只是自家育兒經驗,不見得適用在每個家庭。

 

到底哪時候要選擇用「長不大」方式來「對付」父母?

小孩子其實很精。

別看彥彥兩歲多,他很會看狀況、也看人臉色。

只要佑彥媽在,彥彥很多事情都自動「幼稚化(實際年齡減1歲)」。

彥彥在家裡明明很輕微的跌倒,馬上跑去告訴佑彥媽......:

「媽迷,要吹風、要呼呼勒」,彥一副惹人憐的神情。

相反的,相同的情況發生在我的眼前,彥彥會自動「長大成人(實際年齡加10歲)」。

跌倒了,爬起來又笑笑的告訴我:「我沒哭哭」,一副要討大人稱讚的神情。

淡水花海節010

(攝於淡水花海節

佑彥媽有時候太疼彥彥,對於某部分可以說「寵」(當然,這是我的界定,她可是把我口中的「寵」界定是「母愛」)。

「沒辦法,誰叫我的兒子可愛」,她說。

有人常說,「女兒是爸爸上輩子的情人」。

就我家而言,因為兩隻都是帶把的,看兒子們和孩子媽相處的情況可推論:

「兒子,何嘗不是媽媽批腿的情人」。

鐵定是。

上輩子的情人?

什麼上輩子......現˙在˙就˙是˙!
 
 
原文出處:http://blog.xuite.net/xalekd/940109/22152470
原始格子:佑佑皮皮.home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