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淡水滬尾櫻花大道10

我和佑彥媽算是半個淡水人,「滬尾櫻花大道」?之前完全沒聽過。

原來「滬尾櫻花大道」是近幾年來才有的,位於北四路樹林口這一帶。

北四路這條賞櫻道路前幾年已 由「滬尾扶輪社」發起認養,沿著道路兩旁增加櫻花種植密度,經鎮公所特別命名為「滬尾櫻花大道」。

我們從淡水去滬尾櫻花大道要繞過小徑,路上又沒指標,「唯一」的指標就是櫻花大道的「入口處」(已經到了才有指標,實在是......)。

淡水滬尾櫻花大道20

淡水滬尾櫻花大道03

聽說今天是「反聖嬰」的天氣,天氣多變讓人已經搞不懂,到底櫻花是已經接近尾聲,還是正要進入盛開期?

我們來滬尾櫻花大道時,雖然有櫻花盛開,並沒有「櫻花大道」片片開花的想像,雖然沿路都種櫻花,但有些櫻花盛開、有些完全未開,沒有「相招」一起開。

淡水滬尾櫻花大道27

淡水滬尾櫻花大道18

櫻花大道不長,全程三公里,適合健行(路上也看到不少單車族),和北投復興三路三芝櫻花季的路況相比,這裡的車(人)流明顯很少。

因此小朋友在賞櫻路途中隨走,比其他賞櫻路線還安全許多。

淡水滬尾櫻花大道07

淡水滬尾櫻花大道06

一朵櫻花~

淡水滬尾櫻花大道13

一團櫻花~

淡水滬尾櫻花大道15

和三芝鄉公所比較,淡水鎮公所明顯比較沒有宣傳滬尾櫻花季,至少宣傳的「力道」不太夠。

三芝鄉公所的網頁一進入就看到三芝櫻花季的相關訊息,而淡水鎮公所網頁不管是「哈燒訊息」或「公告欄」,滬尾櫻花季的相關訊息連個鳥都看不到,沿路也沒看到指標(只有在快到紅樹林的天橋上看到一則布條)。

只「滬尾櫻花大道」整整三公里沿路櫻花樹下有特別種一整排花卉(見下),形成另類「小花道」,這方面可比北投復興三路和三芝櫻花季的賞櫻道路優,頗用心經營,又加分許多。

淡水滬尾櫻花大道23

如果能搭配盛開的櫻花群會更完美,另外可惜的是淡水鎮公所宣傳不夠,只有小貓兩三隻的遊客(不過雖說這是缺點,不過相對的也是優點)。

進入櫻花大道後,這裡已屬山區小路,沿路沒有店家,櫻花和林蔭相稱,氣氛幽靜,兩旁除了櫻花路樹外,就是大片山林,空氣清新。

不知道現在的櫻花花況如何?

但不管如何,情人、親子倒很適合來滬尾櫻花大道,除了賞櫻外,還能散步或騎單車,道路清幽,除車輛稀少外也少了遊客喧擾,很適合談情說愛呢。

 

◎ 賞櫻路線(如何去):

如果從台北方向來淡水,良心建議,在紅樹林前的交叉點別選擇右轉走登輝大道到淡水,情直接左轉往淡水方向即可。

如果要去「滬尾櫻花大道」,走登輝大道往淡水會這條線會繞路......甚至迷路(我們就是血淋淋的例子)。

來淡水滬尾櫻花大道「問人路怎麼走」是正常,沒問人路怎麼走就找的,到那算是厲害的喀。

我們對淡水還算熟,下山時才發現:

直接從淡水鬧區的學府路轉鄧公路(鄞山寺在轉腳處),往山上開即可。

因為道路不大,滬尾櫻花大道唯一比較好認的指標是「國泰訓練中心」,開車的過程越開越心虛別擔心(我們也是如此),只要跟著「國泰訓練中心」的指標走就沒錯。

如果經過一座橋(下面是登輝大道),那恭喜你,快到了。

到了國泰訓練中心的門口,再往前開約三百公尺內就到了滬尾櫻花大道的入口招牌(如下)。

賞櫻從這裡開始!

淡水滬尾櫻花大道29

★ 有興趣賞櫻,也可參考其他路線:

【賞櫻景點】北投:佛光山安國寺~落櫻花

【賞櫻景點】三芝櫻花季:同時體驗陰、晴的櫻花道

【賞櫻景點】市區的「櫻木花道」~北投復興三路



原文出處:http://blog.xuite.net/xalekd/940109/22463511
原始格子:佑佑皮皮.home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