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了四年多的格子「日誌敘述」該欄舊寫:

「我們無法創造如郭台銘般的財富,但可以創造如「麥迪遜之橋」般的記憶!我們從小孩互動和旅遊過程看到一些故事,這些故事是複眼式的,故事中包藏著另一則故事......」

已經在格子名稱下站崗四年了,總統都四年就要選舉,找個機會讓日誌說明檔政黨輪替一下。

把育兒格子視為媽媽寫的、誤會佑佑皮皮這格子媽媽是寫手,顯然是被既定認知構成「理所當然」的「常態」。

沒標明這個格子是主要由爸爸執筆,不過因被誤會多次,因此打算把格子敘述更改。

 

一般而言,母親的角色大概比較屬於白臉,黑臉大部分都是爸爸上陣,這是協調分工下的長久共識(也有可能是「標籤」),「互補」成為育兒教育的重要因子,從互補中讓孩子懂界線、懂好壞、懂進退。

所謂的「互補」,不只是育兒方法上的「黑、白臉」說,還有很形式上的:「我忙,你補;你忙,我補」的時間分配狀況。

孩子不只需要母親的關注,也需要父親的情感支持。

對於我們的這個格子,原本我以為不用太去區分「到底誰寫」這檔事,不過「誰寫」會決定格子觀點和日誌走向。

讓陌生的格友第一時間就知道「這格子中的育兒文章,是父親、男性觀點出發」,這也是好事。

 

以育兒格子而言,育兒格子的母性特質向來大於父性特質,不過父親在親子成長的過程中不應該缺席,我也知道大部分親子文章經過父親觀點詮釋,會顯的「沒那麼有趣」,不過這也是父親和母親對育兒文章的差異。

剛說到「互補」,佑彥媽對哪篇寫的好、哪裡寫的不對味、哪裡寫的很不好,哪張照片照不好......等,當然會告訴我(甚至叫我撤照片啊),她屬於比較動嘴巴的管理者;比較勞心勞力的基層勞工,原則上還是由我擔待(真是「互補」)。

佑佑皮皮格子的banner日誌敘述已更新:

「佑佑皮皮.home是以『父親、男性』觀點來寫育兒甘苦的部落格。社會政策本業的訓練,我對文字的使用雖說不上洗鍊,但至少習慣用這樣的方式陳述社會議題;對於育兒,我無寧是永遠在摸索的生手,在親子互動中笑淚前進,在跌倒與反省中定位自己~

這是備份站,主要的佑佑皮皮格子在......佑佑皮皮.home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