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他其實沒那麼喜歡你

◎ 簡介:

上映日期:2009年2月13日

導演:【婚禮糾察隊】肯闊皮斯(Ken Kwapis)

演員:【同床異夢】珍妮佛安妮斯頓、【K歌情人】茱兒芭莉摩、【血鑽石】珍妮佛康娜莉、【閃靈俠】史嘉蕾嬌韓森、【珍珠港】班艾佛列克、【手札情緣】凱文康納利、【整形春秋】布萊德利古柏、【為你鍾情】吉妮佛古德溫、【終極警探4.0】賈斯汀隆

國際官網: http://www.hesjustnotthatintoyoumovie.com/

中文官方部落格: http://intoyou.pixnet.net/
 

◎ 故事大綱(短版):

由【慾望城市】的編劇所著作的兩性暢銷書「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」,甫一出版就受到許多女性觀眾的喜愛,這本書終於要在2009年的情人節檔搬上大銀幕,還沒上片就已經受到高度的矚目與熱烈期待。

這部電影從傻小妹琪琪積極尋找愛情開始,一個麻吉好友亞歷士以男性的觀點來指點她情海迷津,如何戳破男人的假面與謊言,拯救浮沉於無奈與徬徨的女性同胞們早日脫離苦海!

琪琪的同事、朋友各有難解的愛情問題等待解決,也在找尋自己的最終歸屬:有些人的婚姻即將結束、有些感情才要開始,有些新的關係正在形成、有些舊的關係需要重整,但是有一件事情是確定的:

如果他沒有打電話給你,如果他沒有跟你上床,如果他娶了別人,萬一他和別人上了床……那就表示他沒那麼喜歡你。

 

◎ 故事大綱(長版):

【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】故事圍繞在幾個20-30歲 之間的女性她們的愛情遭遇,其實在每一段的愛情裡面,總有一方投入比較多的感情。

像傻小妹琪琪(吉妮佛古德溫)她總是誤解男性所透露出來的訊息,她喜歡上 一個房地產業務寇納(凱文康諾利),而他的室友亞歷士(賈斯汀隆)看到琪琪那麼積極尋找真愛,情場高手的他只好以男性的觀點來教導這個愛情澀女如何了解男 人的真面目,並敲醒腦袋認清楚…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!

珍妮(珍妮佛康納莉)與琪琪是辦公室同事,她也是琪琪的愛情諮詢專家;而珍妮和班(布萊德古柏)是結褵七年的夫妻,卻因為班遇上一個熱情女歌手安娜(史嘉莉 嬌韓森)的大膽誘惑,而遇上了婚姻的瓶頸。

安娜雖然和寇納在一起,但是很顯然安娜沒有那麼愛寇納。另外珍妮和琪琪的主管貝絲(珍妮佛安妮斯頓)和男友尼爾 (班艾佛列克)同居多年,但是現在卻可能面臨分手,因為尼爾不想結婚,可是貝絲卻想要這張結婚證書。

而瑪麗(茱兒芭莉摩)則是一個報紙記者,她幫助寇納在他的房地產事業成就越來越高,可是茱兒自己卻一直無法打破單身的這個身份,因為她永遠無法學會如何利用手機、MSN、電子郵件等這些高科技產品來找到另外一半……

就在這些不同的愛情故事中,有人得到了圓滿的Happy Ending,也有人離開了原來的愛人,但是所有的人都還是在不同的際遇,在每個世界的角落繼續下去追尋愛情……

 

◎ 幕後花絮:

2009年情人節檔最教觀眾期待的電影【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】,因為卡司堅強,加上預告片又相當逗趣,讓美國許多不愛看愛情電影的觀眾,都紛紛在網路上留言,這部絕對是他們的情人節首選電影。因為不僅卡司陣容厲害,包括了幕後製作群也是一時之選。


【慾望城市】編劇因為一針見血、毒舌討論愛情議題,而在好萊塢揚名立萬!專欄名嘴葛瑞格貝倫特、麗茲塔琪蘿兩 人,可以說已經是兩性關係的最佳顧問,於是許多一般觀眾對他們提出問題,就讓他們寫了一本暢銷兩性關係書籍:「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」。

腦筋動得快的好萊塢馬上就決定要動手改編成電影,這本書的改編成電影立即就引起了茱兒芭莉摩的興趣,不但自己願意擔綱演出,同時也由他自己成立的製片公司花兒製片(Flower Films)來監製這部電影。


也因為茱兒芭莉摩的關係,加上劇本相當有趣,因此【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】能夠號召到好萊塢最當紅的明星來共襄盛舉, 像珍妮佛安妮斯頓、珍妮佛康納莉、史嘉蕾嬌韓森、班艾佛列克等人,雖然演員眾多但是卻戲份相當平均,讓每個人都過足了戲癮,也讓觀眾看得過癮。

 

◎【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】原著小說作者

愛情顧問男- 葛瑞哥‧貝倫特(Greg Behrendt)
狂銷二百萬本的超級暢銷書《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》的作者之一。喜劇演員,也是『慾望城市』連續三季的顧問。他在HBO和Comedy Central頻道的『傑‧雷諾秀』、『大衛‧賴特曼秀』及『柯南‧歐布萊恩秀』等熱門脫口秀節目中的演出備受歡迎。目前和妻女定居洛杉磯。

愛情顧問女- 麗茲‧塔琪蘿(Liz Tuccillo)
HBO艾美獎得獎影集『慾望城市』的編劇,同時也為外百老匯秀編劇。目前定居紐約市,也在紐約市約會。

 

 ◎ 我看「他其實沒這麼愛妳」這本書:

格友小葉子問我,是否有空和佑彥媽去看場類似公關票的電影。

「什麼片名?」,我問。

「『他其實沒這麼愛妳』」,她說。

哇,好熟悉的名字。

「他其實沒這麼喜歡妳」除了電影名字外,也是一本暢銷書的書名。

這一本書是我們辦公室不知道哪為同仁買的,拿回家翻了幾遍(因為都翻著看,看到那個讀者問題有興趣就看),目前還躺在廁所間(沒報紙就拿這本書湊合看),算是上廁所可看的廁所文學。

這本書的寫作方式不是如官網所謂的「小說」類,寫作方式屬於前半部先是「讀者問」,接著後面屬於「作者回」的問答寫法,讓人很容易看下去。

為何會看這麼多遍?絕不是這本書寫的多精彩,只是該作者把男人寫的異常真實,很有「淋漓盡致」的現實感。

什麼好男人、壞男人的界線都因為「性」而「盡釋前嫌」,就算別把男人「一竿子打翻一條船」,但男人骨子裡趨向「天下烏鴉一般黑」也是事實,以男人的角度來說,「他其實沒這麼喜歡妳」書中的問答間把男人形容的非常「透徹」、「實在」。

到底男人在想什麼?作者每每的回答不是用調侃幽默風趣來寫兩性,更不是盡用華麗文藻撐起濫情感傷,而是用「男人本位」、「真實內心想法」來回答這些女性讀者的疑問。

非推薦(或反推薦)「他其實沒這麼喜歡妳」這本書,其內容論述因為太過直接,把它當廁所文學看看is OK,把它當成是瞭解男人「沒這麼善良」的工具書也可(書中道出男人許多真實想法,至少本人印證啦)。但裡面也有說多屬於作者非常刻板、主觀的兩性論調,看看即可。

 

 ◎ 我們看「他其實沒這麼愛妳」這場電影:

昨晚我們去西門町看特映會,原本以為這只是電影借重這本暢銷書而取的電影名字,看完後覺得電影沒有浪費書本中的精華,劇情走向和「他其實沒這麼喜歡妳」這本書的陳述方式類似。

不過電影比書本更值得去看。

我們比較少看兩性、愛情類的電影,如果租DVD,大多選推理、驚聳的劇情類電影居多。

說情談愛的電影,麥迪遜之橋(見「麥迪遜之橋的現實人生?」)大概是我比較有印象的、也覺得自己有深度情感投入的電影。

如果要選擇兩性與愛情電影消磨時間時,「他其實沒這麼喜歡妳」也可列入考量。

片中多重交錯的兩性情感,除了彼此的愛情還連結到原生家庭(例如:貝斯的妹妹結婚後,電影描述這段期間原生家庭的新生問題)。劇情雖然以多個故事分鏡,但每個主角隱隱中原來都有相關性。

 

每次看完電影,步出戲院總會彼此詢問:「你覺得好看嗎?」

有時候好與壞非常絕對,或許該這麼說,得獎的片不一定深得普羅大眾的口味,有時候反而曲高和寡。

電影如藝術創作,本來就沒有「好或不好」,只有「喜歡或不喜歡」。得獎再多的電影沒有得到內心共鳴,那就是「用來得獎」的電影。

 

『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』這本書主要是拆穿男人的面具,踢爆男人的真實野性,要女人不要被他們的謊言欺騙,也不要為了自己的面子成為幫他找藉口的幫兇,有很大一部份是把「男人的腦袋與性」百分百連結。

電影中,有幾個主要男性要角(例如:班、亞歷士)初次遇到女性投懷送抱時顯然沒有發揮「男人本『色』」的真面目。這部份顯然有違「他其實沒這麼喜歡你」書中的「精神」。

電影中的男主角們,和書本中的男主角們一比較,顯然電影中的男主角們比較可愛,符合「男人本該如此」的期待。

光看電影「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」的預告片會以為這是部描述兩性互動的喜劇片。前半段或許是,但後半段多了一些感動(導演有明顯贏造部分感人橋段)。貝絲(珍妮佛安妮斯頓)和男友尼爾 (班艾佛列克)最後的結局雖然不一定合情合理,但讓片子有漂亮轉折(多數格友未看,什麼轉折留待看電影時分曉)。

 

不管是書本「寫實版」的「他其實沒有這麼喜歡妳」,或是電影「浪漫版」的「他其實沒有這麼喜歡妳」,總覺得別把兩性看成使計耍詐的互動方式,或每一件事情都把單純行為詮釋成事事背後都有動機,事事背後都不單純時......這絕不是什麼好事。

畢竟最近生活已經不怎麼好過了,兩性互動還要處處勾心鬥角也太累了。

 

最後想說的是,「他其實沒這麼喜歡妳」電影的結局告訴我們(電影細節不述):

1.看似相愛的已婚夫妻,其實存在著外人看不到的問題。

2.看似已瀕臨分離的情侶,卻有著「有情人終成眷屬」、「公子王子從子過著快樂的日子」的童話式幸福。

3.看似渴望愛情卻找不到重要的Mr.Right的人,請千萬別擔心啊。天公貝會對你的人生有個不經意的安排,在不經意的時候、不經意的地點發生給妳一個刻苦銘心的愛情故事。

 

◎ 情人節前夕隨寫:

以上非說教,我們也沒什麼資格對兩性說教,畢竟我們對於兩性相處,算是比較隨性的模式。

我們真正在一起已十五年多(結婚五年多),結婚後每年我們都「盡量要記住」我們的結婚紀念日。

去年某天晚上:

「十二月了耶,十一月XX日的結婚紀念日又過了」,佑彥媽看電視看到一半突然腦袋一轉,想到結婚紀念日。

「你忘記了吧?」,她說。

「啊!我真忘了」,我說。

「喔,別用這樣的眼光看我,你應該也忘了不是嗎?」,我回。

於是,我們共同立下血盟:

今年˙一˙定˙要˙記˙得˙。

人常說:「有一就有二」。我們就是連「第一次」都沒過過結婚紀念日,所以第二、三、四、五次都忽略了。

這藉口合理嗎? 

 

 

◎ 明天是情人節,有興趣也可看相關日誌:

【情人節番外篇】婚前V.S.婚後的差別~

【觀點】能不能情人節前一天快樂? 

 

原文出處:http://blog.xuite.net/xalekd/940109/22233403

原始格子:佑佑皮皮.home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