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嘉義老家沒網路、沒第四台,對居家生活習慣電腦、電視的我們而言,其實有些不便。剛好岳父母、佑彥媽的哥、嫂初三要來嘉義、南部玩,因為要查旅遊資訊,因此順勢來網咖上網找資料,順便隨手PO一篇日誌。

剛在家裡先電話查詢嘉義中信飯店、台南中信飯店、高雄中信飯店......不管二人房、四人房都已經沒房間了。

年節臨時性的住宿旅遊的確比較有訂不到房間的風險,不管景不景氣(至少現在我們已瞭解)。

 

共遊,考慮的點實在比較多,如:

玩樂景點:

因為我們玩樂的方式不一定符合遊玩定義的期待,我們住宿的選擇也不一定符合傳統的需求。

我們有時候會特別去某些特殊的廟走走,但其他人可不一定會喜歡這樣的景點,因此旅遊點的選擇與安排都要更費心,至少要符合普羅大眾,否則反而掃興。

用餐方式:

我們吃的簡單,但在車上、在旅遊景點常會吃不少垃圾食物,例如飲料、餅乾。不過正餐通常很容易解決,因為以在地的路邊攤、小吃店為要。但其他家人一起也要考慮是否誰不吃什麼、誰喜歡吃什麼。

住宿需求:

我們的住宿的要求和一般人差不多,乾淨為要。但價錢差異不大下,我們會選擇全家一起能一起泡澡同時可看電視的大浴池、最好有按摩椅消除疲勞、能提供KTV和大螢幕的電視等,因此Motel的住宿方式,常是我們現階段的主要考慮之一。

我們知道很多人不太能接受,認為Motel的情色印象容易聯想到淫穢髒亂。其實只要慎選Motel,這都不是問題。

其他:如攝影

另外同遊的拍照時,基本上我們出遊不管拍人、拍景......都比較自由,一個點想拍多久就多久;共遊我們就得考慮拍風景時,別拖到別人的時間,讓別人等你一個人。

 

有時候看了一些社會議題評論或政治藍綠口水,總會讓人瞬間中了「我是立場中立客觀的旁觀者」的毒箭進而自我催眠分圍,好像社會上還是有些人能跳脫藍綠,而「有些人」就是自己。

自己真實的感受在哪?

別把這篇文章壓縮成「想」或「不想」和其他人一起出遊(就像「如果我不挺綠(藍),就一定要挺藍(綠)?」,很爛的二分標籤法),因為我的本意本來就不是如此啊。

這才是「真實」的心情故事與感受。

「共遊」當然有好處、絕對有「私遊」享受不到的樂趣,我們也會很享受和以往不同的遊樂方式。

 

原本只想略PO文,但隨手不知不覺又打了不少字。

還要趕快找住宿和行程規劃,以免真的開天窗啊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