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高雄夢時代跨年煙火秀(伍佰)023

我們很久沒做這種部分人眼中的「跨年」蠢事了。

記得好幾年前(我們還是情侶時)我們參加由由台北市政府主辦的跨年,原因是伍佰將唱跨年後的壓軸。

記得當時的主持人是徐乃霖,倒數完Happy New Year後,要數萬人一起從1數到5,然後伍佰在很high的氣氛下出現......這些都記憶猶新。

高雄夢時代跨年煙火秀(伍佰)012

跨年的特色不只是有倒數計時的煙火秀,而是在短時間內擁有最擁擠的人類聚集與遷移。

那次後告訴自己,下次別繼續蠢到要去看跨年了。

不過幾年後,我們更老了,更沒活力了,又自掌嘴巴去那種「演唱會型」的人擠人跨年。

高雄夢時代跨年煙火秀(伍佰)009

(很少有機會照煙火,經驗不足,現場看比較有震撼性)

 

為何會去看高雄夢時代看伍佰、跨年?

主要是原本元旦年假打算回嘉義,但知道伍佰將於高雄市夢時代跨年後的壓軸(如下報導),手中又有佑彥媽前公司的中信免費住宿卷,且看伍佰的機會不太多(主要是因為伍佰算是低調的藝人,唱片宣傳期都不太會上綜藝節目了,遑論一般非宣傳期)......除了參加售票演唱會。

而我家這兩隻太小,因年齡限制,無法參加一般購票演唱會(就算演唱會提供座位)。

趁跨年機會,可讓兩小體驗跨年煙火、也可直擊伍佰本人......

當然我們在高雄夢時代廣場跨年時,只選擇在外圍,人太多。

而且我們是先入住中信後,睡到快九點才起來梳洗,準備出發到夢時代等待跨年與伍佰。

高雄中信飯店001

(高雄中信飯店,位於愛河附近)

當然快到時代廣場時塞車是必然、找不到車位也是必然(所以我說,真的很沒動力再參加跨年,對我們這種年紀簡直折磨)。

晚上縱使已經有先補眠,但這是他們第一次這麼晚睡,只為了體驗跨年倒數和欣賞免費的伍佰演唱會......不再只是CD或電視上的伍佰。

高雄夢時代跨年煙火秀(伍佰)017

雖然佑佑告訴我:「伍佰謅細漢耶(「很小」的台語)」。

大小不是問題,他們真的看到「真實的伍佰」,這是重點。

 

伍佰是2008跨年後,2009的第一個重量級表演團體,雖然報上說「伍佰當天晚上的表演沒有限定時間,要『唱到爽為止』」,但顯然是個噱頭。

伍佰跨年

伍佰的表演時間約70-80分鐘,當歌迷喊「安可」的時候,按一般演唱會的「慣例」,伍佰肯定還要上場表演個幾首。

或許牽涉到轉播權還是簽約規定,伍佰始終沒出來,實況轉播的高雄夢時代跨年晚會就這樣謝幕了,有點不過癮。

高雄夢時代跨年煙火秀(伍佰)020

有時候我們很佩服佑佑的記憶,佑佑在車上把伍佰當時表演的十一首歌曲,從頭到尾、按照順序的把歌曲名稱「默唸」一次給我們聽。

我和佑彥媽也算伍佰的資深歌迷,都很難記住這些順序,要靠佑佑口中的歌曲名稱帶一下記憶,我們只有說:「喔......對耶....對耶」的份。

當天參加跨年的民眾包括:跨年後無聊留下來看伍佰的、當然也有伍佰的死忠歌迷參雜其中,至少有數萬人之譜。

說真的,就算是歌迷,恐怕有些歌曲名稱也不知道,遑論伍佰當天唱的所有歌曲順序都被佑佑直接記下來,我想就算是伍佰歌迷,也很少有這種「功力」。

佑佑,三歲多快滿四歲的小朋友,肯定是伍佰有史以來最小的歌迷。

 

◎ 有興趣,可看格子中關於伍佰的文章:伍佰的標籤
 
 
原文出處:http://blog.xuite.net/xalekd/940109/21869088
原始格子:佑佑皮皮.home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