德安居008

淡水花海節的屯山花海官方路線,會經過一個百年古厝:「德安居」。

德安居004

我們原本不知道「德安居」是一間知名古厝,只看到為什麼一些看來像專業的攝影遊客一直拍這間三合院古厝。

當時於淡水花海節走累了在某樹蔭下中休息時,剛好碰到德安居的主人也在那裡納涼(原本以為他們也是遊客在休息)。

家裡這兩隻算好嘴,看到阿嬤都會叫,博感情。

阿嬤們也在那裡和我們「拉勒」一下。

德安居003

德安居古宅是三合院建築,阿嬤告訴我們三合院的左側還有住人,但由於之前遊客很多,現在已經在正院前用鑰匙上鎖了。

 

德安居019

 

可能有緣或看這兩隻可愛,德安居的阿嬤直接打開外面的門鎖帶我們進入德安居免費參觀。

德安居023 德安居025 德安居024 德安居022 德安居021 德安居018德安居017 德安居016 德安居015 德安居006

聽說電視劇都會來德安居古厝取景,包括三立「真情滿天下」、法律劇如「變色龍」主持人盛竹如在陳述劇情OS時都在德安居內拍攝。

阿嬤告訴我們,如果電視劇拍攝場景租一天有七、八千元,不無小補。

德安居014 德安居013 德安居012 德安居011 德安居031 德安居007德安居029 德安居028

一般人可能比較少選定這裡走走,如果明年還淡水鎮公所依然舉辦淡水花海節,這裡倒不失為一個照相的景點(在淡水花海節的官方路線內)。
 

 

P.S.

德安居屬前陣子我們去淡水花海節的相關遊記,拖了一陣子趁現在比較有時間,以上純記錄~
 
 
原文出處:http://blog.xuite.net/xalekd/940109/21307154
原始格子:佑佑皮皮.home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