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寫格子有個習慣,要說不追求人氣也可,但人氣通常可以有無形的鼓勵,就像多數人說的:人氣,那能當飯吃啊?

確實,以下有些說法看似人氣為要,但那是一種自己對格子自我管理的方式與態度。

因為花蓮行一連佔據佑佑皮皮格子許久的版面,有些育兒經驗要穿插時,一直想覺得要把花蓮行這一系列的遊記完成,這樣一來花蓮行的文章從第一篇開始,一直霸佔佑佑皮皮格子版面約兩個星期。

這真的和我PO文的個人習慣有關係。

因為「原則上」,我個人一天不PO超過一篇日誌;「例外」才是一天PO二至三篇(不過一天PO二、三篇日誌的機會很少)。

如果一天PO一篇的進度、如果花蓮行沒有把幾個行程濃縮成兩篇大鍋炒(如花蓮行3花蓮行4)、如果每個點都PO成一篇簡單的日誌......那花蓮行真的PO到下星期還沒PO完。

為何我習慣一天不PO超過兩篇?這純粹是個人喜好和習慣。

一來,讓格子每一、兩天有文章,這是格子永續的充要條件,但不是必要條件,有時工作或生活都很忙了,哪有時間寫格子啊。

二來,我們格子內的日誌雖然不一定有什麼內容,不過對我而言已經算是字字血淚,需要花時間去想、去打、去整理照片等(其實每天PO一篇已經幾乎是極限)。

所以如果每天PO兩篇以上,那每一篇日誌的「壽命」很快就被擠到後面甚至下頁。

舉個例而言,一天都PO兩篇文章,四天就八篇了,那文章的耗損性太高了。

個別文章的能見度反而會被壓縮,非常可惜。

不過我說過,這是我長久以來習慣的PO文的習慣頻率,絕對完全是我的主觀習慣,沒有一番兩瞪眼的對錯啦。

花蓮行寫了十篇,昨天終於寫完,寫到已經有點煩,因為這是兩個星期前的「過去式」......籠長(寫了十篇)的過去式。

盤據兩個星期之譜,壓縮到許多我們生活中,「當下」想分享的「現在進行式」。

昨天佑佑去檢查眼睛,右眼近視50度,散光一百多度,因此右眼有弱視傾向,這是「當下」我想分享的「現在進行式」。

摳~連~喔(可憐喔)

佑佑敷眼睛01

有點小狼狽樣,不過他有遮眼沒遮眼其實沒什麼差,在家裡一樣是瘋狂天王老子,出去一樣是害羞小子!
 
 
原文出處:http://blog.xuite.net/xalekd/940109/21277435
原始格子:佑佑皮皮.home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