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魯閣布洛灣006

★ 布洛灣:

布洛灣曾經是太魯閣族人聚居的部落,現今太魯國國家公園管理處在此成立管理站,地處東西橫貫公路的第二個景點。

且布洛灣結合現成的山景和休憩區,已規劃成原住民特色的園區。

太魯閣布洛灣007

布洛灣分上、下兩台地,高度相差30公尺,下台地海拔約370公尺。

布洛灣台地是立霧溪下游的大型雙層河階,太魯閣語的意思是「回音」,也有人說布洛灣是「最接近天堂的回音」。

太魯閣布洛灣020

很多景點都有大草地,如清境農場、擎天崗等,不過有高山鄰近,被環山擁抱的布洛灣,也別有野味。

太魯閣布洛灣019

太魯閣布洛灣的管理站設在上台地,其實往山裡走還有其他景點、步道等。

不過一般而言,布洛灣延伸出去的景點,算是太魯閣這條線比較不主流(熱門)的景點。

大多數的人只在這裡停留,有些把布洛灣略過,直接往天祥的點,其實會有點小可惜。

 

太魯閣布洛灣015

左側的太魯閣族工藝展示館,展示太魯閣族人織布、藤編技藝的精美作品,展示館二樓是販賣部。

太魯閣布洛灣016

太魯閣布洛灣014

太魯閣布洛灣011

太魯閣布洛灣009

 

太魯閣布洛灣003

由於考量要返回台北又帶兩隻小朋友不方便跋山涉水,因此我們只在上台地這裡散步走走(而且彥彥還沒到時已經睡著了)。

太魯閣布洛灣013

布洛灣的上台地已經很能感受到被太魯閣環山擁抱的感覺,也有「最接近天堂的回音」的無聲感動。

因為來布洛灣會讓人覺得:這裡是「美麗中卻有原始、回音中卻隱含沈穩與寧靜」。

太魯閣布洛灣001

走太魯閣這條線如果要解決人生大事(洗手間)或體驗草地高山,布洛灣可提滿足這些需求。

記得走太魯閣別一路開車直衝天祥,這裡值得休息走走後再開車上路啦。

太魯閣布洛灣002

 

  

★ 長春祠:

長春祠,進入太魯閣風景區東西橫貫公路的第一站。

太魯閣長春祠001

太魯閣長春祠007

我小的時候來過長春祠,不過記憶中都只有遠觀焉。

這次是第一次舉家走「太魯長春」隧道直達長春祠主體(小健行)。

太魯閣長春祠009

「太魯長春」隧道前有三尊佛像,被這兩隻看到有神像,「按照往例」不得不停下來拜拜。

太魯閣長春祠008

走了一、二十分鐘亮暗交錯的步道(隧道)後,終於來到長春祠~

太魯閣長春祠016

太魯閣長春祠014

太魯閣長春祠012

太魯閣長春祠003

太魯閣長春祠002

太魯閣長春祠017

走過長春橋右轉下樓梯,就是通往長春祠的小徑~

太魯閣長春祠018

今年的國民旅遊卡選擇全家至花蓮走走,三日兩夜行就在走過這座有名的長春橋後,開車返回台北,劃下句點。
 
 
原文出處:http://blog.xuite.net/xalekd/940109/21259211
原始格子:佑佑皮皮.home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