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澤居民宿072

我們離開花蓮海洋公園時,大概下午四點前後,因為當時已經飄小雨,且海洋公園因為地處半山腰,傍晚海風特別大。

因此我們當下就決定直接去事先預定的金澤居民宿休息。

在金澤居盥洗略休息後,也接近晚餐時間,決定去花蓮市的自強夜市用餐,然後再返回金澤居休息。

 

◎ 以下為實住金澤居的主觀經驗分享:

★金澤居的住宿:

金澤居民宿037

金澤居的餐廳有對外營業,因此初次到訪時會猶疑是否走對,因為有另外一個名稱「樹窩」,且大門處頗小不是很顯眼。

金澤居民宿002

金澤居民宿,整個住宿環境就是......優。

當然指的不是高價或高級路線,而是金澤居的民宿房間清幽,整個床單寢具均乾淨整齊排放,房間內几燈明亮,一進房間就讓人有舒服的感覺。

金澤居民宿011 金澤居民宿004 金澤居民宿005

很乾淨寬敞的民宿房型,四人住這間絕對綽綽有餘~

金澤居民宿012

佑佑帶西遊記的書去看(最近他迷上的書),也帶拼圖去玩~

金澤居民宿023

晚上的金澤居非常安靜,我們一再告誡我們這兩隻別瘋的太過頭,深怕打擾其他民宿旅客。

金澤居民宿028

金澤居民宿020

睡前和佑佑出來走走,佑佑也拿富士Z5出來拍照,只是小朋友拍的點真的和被社會化的大人觀點差異很大。

(通常佑佑會近拍石頭、電燈、天空的月娘、花、別人的屁股背影之類的)。

金澤居民宿018

 

★ 金澤居的食膳:

早餐算是精緻型,金澤居的用膳都是外包,食材算精緻,用餐環境也不賴。

金澤居民宿048

金澤居民宿035

金澤居民宿031

金澤居民宿042

金澤居的餐廳叫「樹窩」,平常有對外開放營業。

只是星期一晚上休息沒營業,因此我們當晚驅車前往花蓮市的自強夜市吃小吃。

在花蓮三天兩夜的晚上,第一天吃南濱夜市、第二天去自強夜市,走夜市風啦。

金澤居民宿046

 

★ 金澤居的室外:

金澤居民宿065

金澤居民宿058

金澤居民宿的環境真的不賴,用玩早餐可到後面的草地上走走,可餵魚,也可隨坐外面的椅子休息~

金澤居民宿064

金澤居民宿059

金澤居民宿061

金澤居老闆家人住的透天,獨立另外一棟~

金澤居民宿039

金澤居民宿057

金澤居室外草坪區的樹木頗高大,另外有一棵樹上營造一間「樹屋」,可以到樹上體會一下「與樹為伍」的不同感覺。

金澤居民宿050

金澤居民宿053

金澤居民宿054

草地上可悠閒休息的小桌椅~

金澤居民宿080

金澤居民宿062 金澤居民宿038

金澤居的旁邊小巷均可騎車,也提供免費腳踏車給住宿遊客使用~

金澤居民宿063

花蓮縣吉安鄉因為鄰近花蓮市,因此民宿非常多,光是網路上就比較不完,或許因為好山好水,光是金澤居附近就有不少間民宿。

金澤居的地理位置也不賴,庭園四周就可看到遠山,和第一天住的種籽民宿四周環境非常不同(窗外都是樓房)。

住花蓮市和住花蓮郊區的民宿都各有利弊,端看遊客個人的需求和選擇。

金澤居民宿071

抱緊哥哥~

其實這兩隻在金澤居最興奮的,是「把玩」蚯蚓(斗棍阿)~

金澤居民宿078

佑佑和彥彥第一次看到書本外的「活體」蚯蚓(斗棍阿)。

金澤居民宿077

金澤居民宿074

興奮的勒~

金澤居民宿073

佑佑和彥彥勇於和蚯蚓作第一類接觸!

金澤居民宿075

自以為很勇敢的臉:抓蚯蚓~

金澤居民宿082

金澤居民宿056

 

 

★ 其他雜寫:

我們入住當天因為四人房還有空房,雖然我們訂的是和室四人房,但金澤居民宿老闆說另間四人房尚未有人訂,因此很親切的帶我們去另一間四人房參觀讓我們實地選擇(如上圖)。

最後考量小孩住和室的可能比較不用擔心掉下床的問題,且比較少住和室房型,另外這間和室房也頗大。

金澤居老闆說大概能睡6至8人,因此我們還是選擇原本預定的和室房。

不過老闆親切的態度就直接加分了(電話訂房時,聽到聲音就很親切,人如其聲啦)。

金澤居民宿084

金澤居的官網有照片說明前中研院院長李遠哲也曾來金澤居住宿,我們住過的經驗而言,金澤居民宿整體品質頗優。

剛好Xuite的格友小城綾子也來住過,我也相信她的眼光,事後證實金澤居的確是頗優、可推的民宿(也可使用國民旅遊卡)

有興趣可參考金澤居民宿的官網:會呼吸的健康住宅-金澤居

 

P.S.

寫了七篇,三天兩夜的花蓮行,終於只剩最後2篇(慶修院、南方澳)了,呼~
 
 
原文出處:
http://blog.xuite.net/xalekd/940109/21222171
原始格子:佑佑皮皮.home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