◎ 液香扁食:

我媽(佑彥阿嬤)說她和我爸好幾十年前曾來花蓮蜜月,當時她就對花蓮扁食(也就是餛飩啦)的好吃印象深刻。

液香扁食005 液香扁食003 液香扁食004 液香扁食001 液香扁食002 液香扁食006

來花蓮要吃扁食,大概都推薦這間「液香扁食」,聽說蔣經國還是誰曾來吃過(我們覺得就是......扁食嘛),因此名聲大噪。

我媽說以前來沒這麼大間,現在已經把三間店面打成一間超大間的店面了。

當我們站在櫃臺抬頭找菜單時,櫃臺老闆說:

因為全店其他主食、小菜都沒賣,就只賣「扁食」,所以只要告訴老闆:「要幾碗」即可。

有沒有特別好吃?吃不太出來啦。但來花蓮當然吃一次扁食。

雖然在小街道內,但不用擔心停車位,因該店三十公尺處還有「液香扁食」的專屬停車場。

 

 

 

◎ 花蓮南濱夜市、自強夜市:

來花蓮兩天晚上都到花蓮比較有名的夜市走走:南濱夜市和自強夜市。

兩個夜市性質很不一樣。

如果大人純粹要找吃的,去花蓮自強夜市;而南濱夜市雖然有吃的,但小孩子玩得東西更多。

花蓮南濱夜市001 花蓮南濱夜市003 花蓮南濱夜市004 花蓮南濱夜市005 花蓮南濱夜市006 花蓮南濱夜市007花蓮南濱夜市012 花蓮南濱夜市011

 

當然我們第二天晚上也去花蓮自強夜市吃了傳說中的「第一家烤肉」,純粹自己愛吃烤肉。

但第一家烤肉這間人還真誇張,需要領號碼牌......,至於有沒有特別好吃?我個人覺得還OK,但有好吃到要拿號碼牌,這......

總是,習慣台北的各大夜市或嘉義市的文化路夜市,花蓮的這兩個夜市的佔地和規模都顯的小巫見大巫。

 

◎ 曾記麻糬:

來曾記麻糬購買一些東東犒賞同仁是不經意的,原本想開車看到招牌時,若有可使用國旅卡的標誌就想停車購買花蓮名產,很巧就來到曾記麻糬的總店。

花蓮麻糬003 花蓮麻糬001 曾記麻糬07 花蓮麻糬006

回家查網路瞭解曾記這間店的風評還不錯,店外有古早味石臼、擣麻糬還有一台非常古早的鐵馬。

來花蓮記得帶拌手禮,不管有沒有來曾記~

 

P.S.

很少寫食記方面的日誌,因為本人口慾很容易解決。美食專家說的再好、隊排的再長、食材再怎麼珍貴......,如果不合自己的胃口,就是不合自己的胃口。

請把這篇當遊記看應該比較恰當。
 
 
原文出處:http://blog.xuite.net/xalekd/940109/21124389
原始格子:佑佑皮皮.home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