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花大清水服務站07 蘇花大清水服務站08 蘇花沿線1 蘇花大清水服務站05 蘇花大清水服務站04 蘇花沿線2
蘇花大清水服務站06 蘇花大清水服務站02
蘇花大清水服務站01 蘇花大清水服務站03

◎ 大清水服務區:

上方照片為為大清水服務區,第一次開車走蘇花公路不太熟,因此開的比較慢、停的比較隨性。

緊鄰翠綠青山,從樓梯走下去可遠望太平洋,舒展身心靈。

從蘇澳到花蓮我們下車休息兩處,這是其一。

  

◎ 開路先鋒爺(廟)、蘇花公路世代永生紀念園:

下面照片為開路先鋒爺(廟)、蘇花公路紀念園比鄰,我們也在此下車休息。

 

開路先鋒爺2 蘇花公路紀念園 開路先鋒爺1

開路先鋒爺(廟)是紀念開通蘇花公路時殉難的英雄,屬進入蘇花公路的一個小型停休區,廟旁有洗手間,廟後面有望海台。

而「蘇花公路世代永生紀念園」不是大型紀念園,僅為小片林地,位於開路先鋒爺(廟)之左側。這裡佔地甚小,純粹讓人可停車伸懶腰啦。

      

◎ 勝安宮(大神像的土地公廟):

花蓮福安宮006 花蓮福安宮003 花蓮福安宮007 花蓮福安宮002 花蓮福安宮001 花蓮福安宮004

勝安宮有個巨大的土地公神像,原本想上樓看看,但因為超過八點門已經上鎖,因此只在樓下的廟內拜拜。

勝安宮鄰近濱南夜市,家裡這兩隻看到就「指定」逛完夜市後要來這裡拜拜,算是原本沒在行程規劃的行程。

   

◎ 七星潭:

「七星潭」又名「月牙灣」,雖名「潭」,但它是個大大的海灣。

為什麼叫「七星」?

是因為七星潭的晚上沒有光害,可以清楚看到天上的星星,因此有這麼美麗的「七星潭」名稱。

花蓮七星潭031 花蓮七星潭004 花蓮七星潭003 花蓮七星潭025 花蓮七星潭024 花蓮七星潭021花蓮七星潭018 花蓮七星潭012

 

七星潭的海岸線很長,有許多入口,要離開花蓮時都還看到七星潭景點的指示牌。

對佑佑彥彥而言,這裡是大寶藏。因為彥彥很愛撿石頭,連路上石頭常愛亂撿,而七星潭這裡有數不盡的石頭,而且石頭上都有漂亮的紋路。

小孩撿石頭,七星潭莫屬啊!

 

P.S.

此篇綜合一些小景點合成一篇,避免花蓮行的日誌寫三個星期。
 
 
 
原文出處:http://blog.xuite.net/xalekd/940109/21126176
原始格子:佑佑皮皮.home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