伍佰太空彈1 

進入樂壇的第18個年頭,伍佰仍舊以兩年一張創作專輯的穩健腳步,獨步於全球華人流行音樂的版圖。

九月才剛結束巡迴了十個城市共13場的『妳是我的花朵』世界巡迴演唱會,11/7就要發行伍佰的第十張創作專輯《太空彈》。

伍佰作詞、作曲、編曲、樂器演奏、製作全包的深厚音樂創作功力,讓他再次交出個人風格強烈的概念專輯,繼《愛情的盡頭》《樹枝孤鳥》《雙面人》等專輯之後,《太空彈》這部科幻音樂寓言終於誕生。

新歌『太空彈』的內容背景設定在2406年的未來世界,為了打造出未來科幻感,MV大手筆的花百萬製作,並且特地訂製了四套很有時尚感的太空彈裝。

伍佰太空彈3

伍佰&China Blue機械式的走進機艙敬禮的動作宛如是一場另類的時尚走秀,導演還在現場搭了太空基地、太空船艙等場景。

伍佰也設計對嘴演唱的部份就像是在對團員下操作指令一般,讓畫面看起來就像是真的在操作太空船一樣,此外也找來了5個小男生和5個小女生,打扮成伍佰口中xyz染色體的中性新人類,將他們運送到外太空,和伍佰一起去尋找新地球。

片尾伍佰還特別寫了一段故事,像電影星際大戰一樣立體感的跑出字幕,讓整個MV就像是在看一部科幻片般精彩。 

以上原文出處:http://wubaiblog.pixnet.net/blog/post/22813042

《太空彈》是伍佰出道以來最不受羈束,也最天馬行空的一次奇幻旅程。

在唱片工業急速萎縮,過去唱片工業裡的獨特創意也被壓縮替代成規格化的情歌罐頭,此時伍佰反倒決定逆向操作,矢志要以《太空彈》這張科幻風格的音樂劇作,作為睽違兩年的國語新作品。

印證了伍佰向來在主流/非主流中反覆跳躍的搖滾變色龍,屢屢變身,不讓人輕易捉摸的超強意志。

因為伍佰新專輯「太空彈」還沒正式發行,但耳聞這張專輯比較非主流,和伍佰剛出道的自我風格曲風比較類似。

大概聽了太空彈這首歌曲,感覺比較像是「實驗性」、「意識流」的歌曲......一般台面歌手比較不可能把這樣的曲風當作首撥主打歌曲。

就伍佰的歌迷而言,我算是「很資深」的伍佰迷,佑彥媽算是「次資深」的伍佰迷,伍佰崛起的那個時代,並不是因為被高度包裝、媒體吹捧、炫麗造型打造的巨星。

伍佰太空彈2

這張專輯伍佰的打歌服顯然經過設計,還是期待伍佰是用最平凡的live音樂穿透閱聽大眾。

對我們而言,喜歡伍佰的歌曲的原因,向來不是商業性的「好聽」考量,多數是喜歡伍佰自我風格強烈的音樂性。

伍佰曾說:「我不喜歡『有計畫性』的歌曲,不有趣。」

當有了下一代後,還是向當年單身般的熱中期待伍佰專輯、當一個十年前的感覺和十年後的感覺如出一轍時,那是一種對音樂生命的感動。

太空彈並非太主流的曲風,不過這次不只有我們期待太空彈這張專輯,還延伸到我們的下一代,三歲和兩歲的小朋友。

佑佑、彥彥多希望能早點聽到伍佰這張「太空彈」啊!

  

◎ 有興趣的格友,也可看我們家關於「伍佰」文章的標籤連結:伍佰 
 
 
原文出處:http://blog.xuite.net/xalekd/940109/20457176
原始格子:佑佑皮皮.home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