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陽明山硫磺谷地熱景觀區13

陽明山硫磺谷地熱景觀區屬於陽明山國家公園的西南側,位於行義路與泉源路交叉口,靠近新北投和天母地區,我們也是從捷運站新北投站往陽明山的方向前進。

路程不會很遠,從新北投站開車出發約半小時內即可到達陽明山硫磺谷地熱景觀區。

陽明山硫磺谷地熱景觀區16

附近的景觀區包括北投區泉源路與行義路西側間的硫磺谷,以及行義路東側、泉源路與紗帽路間的龍鳳谷,全部面積約30公頃,遊憩區本身的面積僅約1.2公頃。

陽明山硫磺谷地熱景觀區25

不過1.2公頃已經夠大,我們只在附近隨意走走,算是頗特殊的風景樣貌。

就算開車離開也有很多特殊景觀能從上面俯拍,只是帶小孩不方便隨意停拍,帶小孩出遊的小缺點啦。

陽明山硫磺谷地熱景觀區12

硫磺谷的硫磺山不高,且硫磺山從照片看起來不是很大一片,其實照片半山腰有一條道路,一比較會覺得這硫磺山也算壯觀。

陽明山硫磺谷地熱景觀區09

陽明山硫磺谷地熱景觀區07

陽明山硫磺谷地熱景觀區06

陽明山硫磺谷地熱景觀區24

陽明山硫磺谷地熱景觀區21

陽明山硫磺谷地熱景觀區29

國家公園管理處在此設有簡易步道、涼亭、解說亭、眺望平台及簡易流動廁所。

這裡的遊客不多,倒看到許多小家庭在旁邊的樹蔭林地聚會、野餐。

陽明山硫磺谷地熱景觀區04

陽明山硫磺谷地熱景觀區03

陽明山硫磺谷地熱景觀區20

當天我們約停留約三、四十分鐘,即碰到三對新人在這裡拍婚紗~

陽明山硫磺谷地熱景觀區18

開車的格友在往陽明山的路程中,請注意左側這塊小小的告示牌,否則一不小心就過頭了。

看到這告示牌後右轉前行約三、四十公尺即到停車場。因國家公園管理處在此設有免費停車場,停車不用擔心。

陽明山玩法多、景點多、小路也多,因此陽明山我們總是沒摸透過,都隨路亂闖。

陽明山硫磺谷地熱景觀區08

離開後往陽明山前進時,還可看到硫磺谷地熱白煙繚繞,特殊的地質與湖色輝映,頗為壯觀。

且陽明山的硫磺谷地熱景觀算是比較近的風景區,如果來陽明山的路上,也可來此小憩。

總是.......天氣好的時候頗值得來此一遊(停車免費、也不收門票喔)。
 
 
 
 
原文出處:http://blog.xuite.net/xalekd/940109/20417379
原始格子:佑佑皮皮.home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