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025大遊行(寬700)15.jpg

1025大遊行(寬700)02.jpg

1025大遊行(寬700)03.jpg

台北市仁愛路Y17親子館前~

1025大遊行(寬700)04.jpg

1025大遊行(寬700)08.jpg

1025大遊行(寬700)09.jpg

1025大遊行(寬700)10.jpg

六三三就算做不到......不想、不願道歉,我們也不要一個只會說:「謝謝指教」的總統。

1025大遊行(寬700)11.jpg

1025大遊行(寬700)13.jpg

1025大遊行(寬700)14.jpg

1025大遊行(寬700)16.jpg

我們不畏懼兩岸代表會談,但必須在確保台灣主權尊嚴和國格的前提下。

更不是如這次陳雲林即將來台,官方卻說會面將是「閉門密會」形式,且簽署任何公約不必受立法院監督的和談。

至少告訴也請陳雲林在我們的土地上,稱馬英九一聲「馬總統」而非「馬先生」。

1025大遊行(寬700)17.jpg

沿路撿垃圾的義工~

1025大遊行(寬700)18.jpg

沿路撿樹葉的小孩~

1025大遊行(寬700)19.jpg

1025大遊行(寬700)22.jpg

1025大遊行(寬700)23.jpg

1025大遊行(寬700)24.jpg

1025大遊行(寬700)26.jpg

1025大遊行(寬700)27.jpg

仁愛路和林森南路交叉口~

1025大遊行(寬700)28.jpg

1025大遊行(寬700)29.jpg

1025大遊行(寬700)32.jpg

上了年紀的阿公阿嬤走累了,吃一口包子、喝一口水、叼一根煙後,繼續往前走~

1025大遊行(寬700)33.jpg

1025大遊行(寬700)36.jpg

1025大遊行(寬700)38.jpg

我們的立場一貫「拒統」,馬政府五個月的許多政策已經過度傾中,為馬首(中)是瞻。

很難想像五個月走親中路線走的這麼徹底,八年後世局如何演變?

不管統或獨,至少讓我們的孩子未來有決定台灣前途的權利。

1025大遊行(寬700)12.jpg

1025大遊行(寬700)35.jpg

1025大遊行(寬700)39.jpg

1025大遊行(寬700)44.jpg

1025大遊行(寬700)45.jpg

1025大遊行(寬700)47.jpg

我們在仁愛路和林森南路交叉口,前面就是總統府,但這次人數頗多,已無法再前進。

1025大遊行(寬700)49.jpg

1025大遊行(寬700)05.jpg

1025大遊行(寬700)51.jpg

遊行必備品~

1025大遊行(寬700)52.jpg

1025大遊行(寬700)53.jpg

1025大遊行(寬700)54.jpg

 

挺貪腐?

出來參加1025遊行的人當然有深綠挺扁民眾,但我相信大部分的人都已經把阿扁和這次遊行切割開,讓阿扁面對司法,該關就關何來力挺?

泛藍總是把1025遊行和支持阿扁綁在一起,其實最離不開阿扁的,反而是傾向泛藍的媒體。

因為他們唯有把參加1025遊行者和支持阿扁做一個連結外(例如「參加遊行就是支持貪腐」),也找不到比這個更有力的擊破點。

但最該出來的應該是泛藍民眾,因為根據藍媒報導,阿扁已經罪證確鑿,那馬政府為什麼沒動作?

行政、立法、司法、考試、監察等五權都已經是KMT掌權,還放縱所謂的貪腐首腦全台走動,泛藍民眾不該出來表達對馬政府軟弱的不滿嗎?

 

不要只會「謝謝指教」的政府

拼五個月了,實在受夠了馬政府各部會首長的菁英傲慢式回應和馬英九每每的「謝謝指教」。

選前的「完全執政完全負責」到選後的「完全執政完全卸責」,選前的「燒成灰也是台灣人」到選後一連串去台傾中政策,短短五個月用「昨是今非」這詞能說明一切。

不只股市腰斬,連民調也腰斬。

馬政府一連串的過度傾中政策,讓台灣的主權陷入危機,犧牲台灣的尊嚴,向不友善的對岸卑屈示好。

依照馬英九的「終極統一」論述,台灣主權正在明的、暗的,用溫熱煮沸青蛙的方式,一點一滴消耗。

 

為什麼人數倍增?

記得830時,主辦單位估計參與人數約30萬人,而北市警局官方的說法是「五萬餘」人。

而1025遊行後,主辦單位估算當天參與人數約60萬人,北市警局官方的說法是「二十萬餘」人。

就算是官方說法正確,但馬英九上任不到半年,已經有兩次大規模的遊行,而且第二次遊行還比第一次人數多上四倍(雖然許多人都認為市警局低估),這不是馬政府應該正視的警訊?

如果馬英九往後遇到問題時還是用模糊、閃躲、謝謝指教的回應方式、劉內閣老是有官員說錯話(說過哪些話太多,可自己整理)而不認錯,主權倒退、政見嚴重跳票、經濟衰退等造成的失落感,將激起更多不滿的民怨。

 
 

P.S.

請尊重彼此的國家認同,這篇很顯然,也不用避諱說明我們的國家認同傾向。我們讀的地理,是「地理的歷史」,因為中國老早不是三十六省,很多鐵道也不是我們課本的名稱。

從小KMT教育我們虛幻的國家認同,教育我們的國家包括中國大陸......

這......不也奇怪?我們司法管轄權向來不及於大陸。不是國家能選自己的總統?台灣雖然沒有法理上的獨立,但一邊一國比較符合現實處境。

國家認同只是一種「選擇」,這就像是有人選擇吃牛肉麵、有人喜歡吃義大利麵、有人喜歡吃陽春麵,口味不同罷了。

看這文章的格友至少有一半的國家認同和我們也相左,這很正常。身旁的朋友藍綠都有,支持泛藍或泛綠不影響彼此交情。

別過度畫上「非我族類」的紅線,這樣有機會在同一平台上互動回應時,這樣的對話才有意義。

我們的兩個孩子最大的才三歲多,至少讓他們未來保有選擇統一或獨立的自由,「台灣的前途由台灣住民決定」的原則別在馬政府過於親中路線下,漸漸被稀釋。
 
 
 
原文出處:http://blog.xuite.net/xalekd/940109/20351180
原始格子:佑佑皮皮.home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