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佑彥阿嬤67生日04

上週晚上我們一家人去仁愛公園散步時,看到一間新開的蛋糕店,看到當月壽星八折,我們還想說:下星期十月就是佑彥阿嬤和佑彥媽的生日了,可以來這間買......

一沒注意,昨晚差點錯過。

昨晚是佑彥阿嬤的生日,經過晚上我姐英國來電提醒,趕快去買個生日蛋糕慶祝。

我媽:67歲了。

佑彥阿嬤67生日10

以前生日沒關燈照過,技術不OK,不知為何以下三張都有類似殘影(光點)的東東~

(相機用P模式,只調ios800)

佑彥阿嬤67生日06

佑彥阿嬤67生日07

佑彥阿嬤67生日05

佑彥阿嬤67生日08

日誌中,多以佑佑、彥彥的成長紀錄為主;相對的,寫佑彥阿嬤的篇幅比較少。

昨天不知怎樣,就突然想PO一篇以佑彥阿嬤為主的日誌,可能是天意吧,用PO文的方式幫我媽慶祝。

佑彥阿嬤67生日11

佑彥阿嬤67生日09

佑彥阿嬤67生日12

不過也得感謝我姐突然來電,否則幾天後應該會「驚覺」....生日過了。

佑彥阿嬤67生日02

佑彥阿嬤67生日13

昨天那篇已經描述部分佑彥阿嬤平日生活的互動,以下分享一些心裡的想法.......

 

我爸於2006年初離開我們。

我爸媽感情原本就很好,但我媽當時異常堅強。

當葬儀社的人說要發訃文,誰誰的名字要放進去時,媽告訴我:

「威X,你來寫最後這一段,你爸會來看,不要照本宣科的套用別人的訃文,反而更有意義......」

當晚,我拿了兩張白紙與原子筆,在三樓爸的房間趕出最後一次寫給爸的文章,特別為爸爸一個人寫的文章。

爸離開的那幾天,我不太能在外人面前流淚,不是故作堅強,只因為我知道我一流淚,或許家人會感染這種氣氛,整個家裡情緒會潰提。

但當晚邊寫邊回想我爸過往種種,眼淚還是會不經意的流下。

隔天早上近六點,媽媽已經起床在爸靈堂燒香唸經,我把手筆寫的訃文拿給媽看,看內容適不適合、需不需要修改。

因為葬儀社說時間很趕,早上九、十點就要拿去印製訃文了。

只記得當我拿給媽看時,媽看了幾秒鐘眼淚就快流下來,聲音顫抖的告訴我:「對,你爸就是這樣的人,你爸會很開心......」。

我爸離開兩年多了,我媽一向堅強和樂觀,只是我自己也不確定她是「故意裝」堅強?

或許因為我媽學佛,宗教的人生體驗讓她對生命更看的開?

或許因為帶孫子因此刻意忽略自己的情緒?那沒帶孫子以後呢?

我其實不知道也不能肯定。

可以確認的是,我原生家家庭共四個成員,家庭關係一向綿密,這是屬於我的避風港,因為我有一雙很棒的爸媽和姐。

家庭彼此能緊密的相互支持,我想這和我爸媽對我們的教養態度有絕對的關係。

 

六十七歲!

該說老了?還是說人生七十才開始?

當然是老了。

當我的兩個孩子逐漸長大時,相對的,我的媽媽也逐漸老了,這是不能不接受的事實。

佑彥阿嬤昨天說:不知道能不能等到佑佑、彥彥賺錢?

然後自己突然想到的補一句:啊,那時候我已經快100歲了。

該說老了?還是說人生七十才開始?

當然是人生七十才開始。

別忘記,因為要等到這兩隻會賺錢啊。

 

 

P.S.

昨晚佑彥阿嬤吃生日蛋糕前,叫佑佑、彥彥拿出他們要送的生日禮物。

彥彥......拿奶嘴給佑彥阿嬤。

佑佑......拿抹布給佑彥阿嬤(真故意)。

你們可真「孝順」啊!

佑彥阿嬤67生日01

 

◎ 有興趣可再看:

格子中關於「我媽(佑彥阿嬤) 」的標籤連結。

關於「我爸(佑彥阿公)」的標籤連結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