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宜蘭傳統藝術文化30

宜蘭國立傳統藝術中心位於宜蘭縣五結鄉冬山河風景區內,中心佔地總面積約24公頃。

由台二線濱海公路158公里處,經噶瑪蘭橋-加禮宛大橋後,約100公尺即可直接進入停車場大門(小客車50元)。

入口處包含兩處,從停車場入口處伊進門,汽車要收停車費50元,爾後傳統藝術中心正門的門票一般票的票價為150元。

一開始走進來,順序的參訪有展示館、戲劇館、曲藝館、圖書館、民俗街坊、文昌祠、戲台、工藝傳習所、目仔窯、黃舉人宅…等等,是個富有傳統氣息的地方。

宜蘭傳統藝術文化63

宜蘭傳統藝術文化05

傳統藝術中心的佔地很大,各館都有獨立的展覽特色,要每間逛完需要花一些時間。

宜蘭傳統藝術文化06

宜蘭傳統藝術文化66

因為帶這兩隻愛亂動愛亂摸的小朋友,很多館都沒進去參觀,且因為當天陽光普照,多數民眾也都幾乎都到各館看展覽、買東西。

帶小孩在人群中衝鋒陷陣也不是選項,因此很多我覺得有興趣的館都因人多過門不入,這點可惜了。

宜蘭傳統藝術文化03

宜蘭傳統藝術文化15

宜蘭傳統藝術文化65

宜蘭傳統藝術文化64

宜蘭傳統藝術文化01

宜蘭傳統藝術文化62

宜蘭傳統藝術文化61

個人是很推薦來宜蘭玩樂時,有時間記得來國立傳統工藝中心走走。

因為這裡整個表演和展覽都很精緻(不是看起來沒人整理、管理,空有建築的園區),感覺後面有一個經營能量很夠的團隊在負責。

宜蘭傳統藝術文化58

宜蘭傳統藝術文化57

一些區間小巷弄的牆上也有卡通公仔裝飾~

宜蘭傳統藝術文化55

整個國立傳統藝術中心的建物都是紅磚瓦(當下沒特別注意這點,事後整理照片才發現),也算是特色。

宜蘭傳統藝術文化54

園區內整片建築多是仿古的建築,頗有意思。

宜蘭傳統藝術文化52

在這隨處所見的,都是文明加古早味特色,連吃飯區的攤位、街道也是古色古香。

宜蘭傳統藝術文化48

宜蘭傳統藝術文化47

宜蘭傳統藝術文化45

天氣熱,各處都有「灑水蒸氣」的降溫措施。

宜蘭傳統藝術文化42

園區內有一些大型公仔讓人拍照留念。

宜蘭傳統藝術文化40

宜蘭傳統藝術文化36

宜蘭傳統藝術文化35

國立傳統藝術中心的某段街道與舞台,定時都有真人表演,可體會硬體展覽外更多的更多的先人真實傳統藝術與表演文化。

宜蘭傳統藝術文化34

動態表演也可補靜態展覽的缺點。

看這些傳統藝術表演,不只小孩覺得有趣,大人也可體會出「人性」與「時間」交錯又和諧的傳統藝術本質之美。

宜蘭傳統藝術文化32

宜蘭傳統藝術文化04

當天太陽真大,從這兩隻吃冰和流下的汗滴狀況,大概可以知道氣溫「熱力」十足。

宜蘭傳統藝術文化25

宜蘭傳統藝術文化23

不只天氣,佑佑和彥彥大概也熱力十足。

因為前幾天剛好都跟他們說西遊記的故事,牛魔王、鐵扇公主、孫悟空等,他們知道的人物都從故事中跑出來了,這兩隻高興的勒。

宜蘭傳統藝術文化22

宜蘭傳統藝術文化13

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園區內的各種設施,既有實用性的一面,又有裝飾性的一面;也有傳統的一面,又有現代的一面。

藝術雖然是與時推移的,但古早的傳統藝術紮根於記憶,不只小孩,大人來這裡也可體驗許多自己時代未曾經歷的傳統文化特色。

宜蘭傳統藝術文化10

宜蘭傳統藝術文化08

我們約早上十點到,遊覽車人潮也陸續湧進。

有大人、有小孩、也有老者來這裡體驗童與回憶過往年代的藝術文化,看到這些展覽和表演,老者的臉上笑容,似乎看到他們回憶的甘美。

且國立藝術傳統中心園區內有定時表演,並有小巷弄、仿古街道的設計,進來這裡就像進入一座時光回溯的快樂小城鎮。

來宜蘭玩樂時,除了知名的焦溪溫泉、冬山河園區、或羅東夜市外,有機會也建議來傳統藝術中心體驗。

總之,國立傳統藝術中心這個點,我們頗推薦!

 

 

◎ 詳細路線與介紹,請參考「宜蘭國立傳統藝術中心」官網:http://www.ncfta.gov.tw/ncfta_ce/c02/c02020101.aspx

 

 

P.S.住宿經驗分享(夏威夷motel)

 

我們前一天先去宜蘭國際蘭雨節的武荖坑區,因離開武荖坑的時間已太晚,因此決定在羅東(武荖坑在羅東附近)找地方住。

原本想羅東在宜蘭也屬熱鬧的地方,應該有不錯的Motel,還可順便去羅東夜市,我們是這樣打量著......

但臨時要住沒事先找,只好call學弟上網幫我們找羅東哪裡有motel。

結果都很.......不怎麼樣(看到一、兩間好的想住,但剛好都已客滿了)。

最後決定「沿路」去宜蘭市,路程中有看到招牌就去看看。

但這路線的Motel都很不OK(大多很舊、很小),最後才在接近宜蘭市區找到「夏威夷motel」。

服務小姐的第一印象還不賴(羅東沿線的motel有些都是老闆穿便衣、精神不濟站在櫃臺,第一印象就有點怪),還開放尚有的房型帶我們去看過後,才讓我們決定型房。

進房把東西整理一下出門買晚餐回來,要進入口時看到外頭怎有車龍,已經排近十台汽車,也有部分汽車準備迴車。

看來要等,已無房間。

多慶幸我們早一步到,宜蘭的住宿不容易找,尤其假日。

宜蘭夏威夷motel05

宜蘭夏威夷motel07 宜蘭夏威夷motel01

 

◎ 也可參考我們Motel的相關經驗:Motel 
  
 
 
原文出處:http://blog.xuite.net/xalekd/940109/19411065
原部落格:佑佑皮皮.home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