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篇(彥彥為主)和以後會PO的一篇(佑佑為主)都算是有點「炫耀文」。



不過身為父母的我們真的有點小高興,我原本就打算把這個「小里程碑」記錄一下,只不過一拖再拖。


佑彥阿嬤從上週就直叫我趕快記錄一下(因為覺得對我們家這兩隻,各自都算是個小突破)。



彥彥快兩歲前:


連四塊拼圖都還拼的「哩哩辣辣」。


彥彥兩歲後幾天:


他腦袋這方面突然開竅,二十片的拼圖已經難不倒彥彥。


只有身為父母才知道:


孩子的一小步,爸媽心情的一大步」的道理。




 


玩拼圖有「一兼二雇」的功用:


小孩子專注在拼圖時,還可稍微讓為人父母者休閒片刻外;拼圖還可以讓小孩順練一些手眼協調、專注力、觀察力和耐力......等。


當然,這和未來小孩未來的表現沒有什麼正相關,因為舉世聞名的小偷竊賊,通常也具備這些能力。


因此,這裡純粹說的就是「拼圖」。


寫育兒格子的人,何嘗不是把小孩的成長記錄片段,用照片文字呈現的方式,逐篇拼湊,完成小孩的育兒成長拼圖。


不管寫格子與否,每個人每分鐘都在拼人生的拼圖,不是嗎?
 
 
原文出處:
http://blog.xuite.net/xalekd/940109/19004132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