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彥彥2Y生日2
 

彥彥2Y生日4
 

年輕時看到小孩,總以為「很吵」和「很可愛」,或者說小孩是「天使」和「魔鬼」加諸一身的人。

還沒小孩前容易以粗枝大葉的主觀評斷來看眼前的小孩。

有了佑佑以後,我們有權力當不完美的父母;

有了彥彥以後,我們更懂得用更細微的「心」來凝視小孩,盡量把不完美的育兒方式改進,或者繼續碰壁找尋其他的不完美。
 

彥彥2Y生日3
 

對於育兒的咀嚼和反芻,一直是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份。

凡做過研究彙整的人,都知道撰寫研究案時,研究對象或母群體的量化統計或質化訪談,都需要做某部分的追溯與重建。

除了「實證」外也需要「想像」。

這種統整想像與育兒的經驗當然不同,但某種程度觀察與思考的延展性卻是相通。

彥彥是第二個小孩,我們帶過佑佑,不能稱是「生手父母」。

不過不同個性帶來不同的育兒方式,我們也時時調整「自以為」的育兒方式與原則。

帶小孩除了小孩的吵鬧和可愛令父母又恨又愛外,育兒的過程其實會有「身為父母」的成就感......尤其看到彥彥身形日夜長大、身心日益發展。
 

彥彥2Y生日5
 

彥彥2Y生日6
 

彥彥兩歲,對大多數的陌生人來說,就是兩歲,730天。

對我而言,這文也不需刻意矯情的在意文字的密度與質感,畢竟兩歲生日就這麼一天,兩歲生日紀念文就這麼一篇。

重要的是後面有更平凡的日子,一天又一天。

是的,我們是平凡的小家庭。

兩個上班族的父母加上一個阿嬤和兩個稚子,如果在家可以慶祝,我們也選擇用最平凡的方式幫彥彥過生日:

用生日蛋糕、比薩、汽水和我們的生日快樂歌聲......幫彥彥慶生。
 

彥彥2Y生日1

 

生日快樂啊,我們的第二個寶貝~彥。

  


 

以上是彥彥兩歲生日的家庭影音檔記實~
 

 

◎ 有興趣也可看以下MV:
 

陪我看日出(彥彥五個月)

人間(彥彥第一次生日)

 

 

P.S.
 

非常豬頭,之前回娘家忘記把隨身碟帶回來,原本彥彥生日想簡單弄一個照片MV。

但因為沒照片(其實照片都有上傳 flickr,但這樣選照片還是比隨身碟慢),所以這想法可能延後一陣子,等這星期回娘家拿到隨身碟再說。
 
 
 
原文出處:http://blog.xuite.net/xalekd/940109/18697285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