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愛的佑彥互動13
 

彥彥喝牛奶非常不行,通常都喝一兩口「意思意思」後,就說:「林料啊(喝完了)」。
 

因此生出時原本屬於巨嬰的彥彥,一歲九個月後的身高、體重百分比都比平均還低。
 

對喝牛奶完全沒興趣的他,剛好和佑佑相反。
 

佑佑喝奶可說是喝到一滴不剩,以這點而言,他可真孝順,牛奶一滴都不浪費(但相對的也花更多錢啦)。
 

彥彥索性睡前也不泡牛奶了,我們只能在平常吃飯時「補強」,吃飯時他還是多少會吃一些。
 

我們沒有外加什麼五穀磨成粉還是什麼東東,反正我們吃什麼彥彥現在就吃什麼。
 

不過彥彥吃飯時也不是吃很多,重點在於彥彥約年初(1Y5-6M)吃飯就不要我們餵,而且還是「極度要自己來」的這型。
 

拿湯匙把食物放在嘴巴,他就是不吃。
 

「kan 佳(放這邊的台語)」,明示要把食物放在他自己的碗他才要吃。
 

因此彥彥常把食物灑的滿地都是,湯匙上的食物已經都快掉光了才放到自己的口中。
 

不過這都是過程,現在彥彥雖然還是吃的滿嘴、滿衣服、滿地,但已經和剛開始時進步許多。
 
 

 

彥彥的個性屬於獨立、有主見、自己來的類型,穿鞋子也要自己來,要幫他他還會不爽,除非他自己試過真的穿不進去,回頭說:
 

「媽媽(爸爸)幫忙」。
 

讓他嘗試現階段「還不行」的一些經驗,我們才得插手。
 

彥彥雖然比佑佑愛用哭的方式解決、達到他想要的目的,但本身個性並不柔弱;佑佑雖然很少用哭的方式表達「訴求」,但其實他個性某種程度頗內向善良,什麼哥哥偷打弟弟的戲碼在佑佑身上根本不會發生。
 

由於彥彥的「戰鬥力」還不如佑佑,現階段「搶」玩具的「功力」和「技巧」都有待學習,但長大後這兩隻搶東西的輸贏就未定天之數了。
 

彥彥,愛自己來的小朋友;戰鬥力逐漸升高的小朋友。
 

可愛的佑彥互動02
 

(攝於房間,佑佑教弟弟用手畫曲線)
 

◎ 原文出處:http://blog.xuite.net/xalekd/940109/17471149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