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好久之前,曾看到一則新聞,關於「寫部落格也可以賺錢」,還是主流新聞在電視公開報導,好像是TVBS之類的新聞台。
 

我承認當時覺得這種號稱掛上BloggerAds後,也就是「寫部落格也可賺錢」的噱頭是屬於「個案」......如艾瑪這種超高人氣的部落格才能獲益。
 

 

關於「改變」:
 

不過我承認人是會改變的。
 

我相信很多人曾收到類似部落格賺錢廣告的伊妹兒,之前我和大部分人一樣,都是「直接刪除」。
 

寫格子就寫格子,這麼多銅臭味和當初寫育兒格子的動機完全南轅北轍。
 

重要的是,並不覺得掛上如GoogleAdsense、BloggerAds等,其他格友會點擊這些廣告。
 

當時覺得「這些廣告要有『點擊率』」才有0點幾元(還不是美金,只是台幣)的獲利。
 

獲利這麼少,連茶葉蛋都買不起。
 

不過事實證明,掛上BloggerAds不只能買茶葉蛋,累積金額後連珍珠奶茶也可以買啦。
 

 

關於「收益」:
 

油價上漲,能多一些加油錢(雖然不多),又不用像部落格日誌需要去寫、編排版面。
 

這種吃力又討好、適合懶人的差事在幾經考量後,我們的格子在2008.05.01掛上BloggerAds,想嚐試看看廣告收益。
 

也暗中決定如果效果不佳在撤下廣告。
 

現在已經五月中下旬,去BloggerAds的管理網站看自己的收益發覺:
 

原來BloggerAds之類的廣告不需要去費心「經營」,就可以不知不覺中獲利(雖然經濟效益很少)。
 

簡單的用兩句話來形容:
 

經濟效益需要時間累積」(我指的是普羅大眾的格子,有名氣的格子不適用)
 

經濟成本幾乎等於零」(剛開始只要申請後掛上,免費申請制)
 

bloggerads

(由於BloggerAds規定一些數據不能公開,因此將表格數據塗白重新加工)

 
 

看到一些「默默成長」的「數字」(相對那種人氣站,數字當然還是小喀中的小喀),雖然很少很少,但還是覺得掛上部落格廣告「目前看來」算是OK的選擇。
 

「人氣」到底有沒有影響到廣告收益?
 

這是一定的,但Xuite的人氣非常不準,灌水嚴重,要除以2或3才接近實際人氣。
 

對BloggerAds的一些運作大概瞭解了,但其金額的運算機制不太懂,因為牽涉到「廣告曝光」、「點擊率」、「商業廣告比例」。
 

從上表可知,BloggerAds廣告完全沒人點擊也是有產生金額,只是金額不多。
 

更具體的說:
 

BloggerAds不用期待格友點擊廣告,光靠把廣告掛在自己格子,還是有固定獲益。
 

當然我們這種流量格子的獲利真的只是「蠅頭小利(而且還是果蠅之類.....)」。
 

 

關於「堅持」:
 

你當然也可以堅持,對部落格廣告完全排斥,就像我堅持完全不吸煙這檔事。
 

我不排斥別人吸煙,但就是沒吸過菸,三十五歲了我就是死硬的連嚐一口都不想嚐。
 

不吸煙不是基於健康概念還是多泛道德的口號,也覺得人生應該多方嘗試,不吸煙也缺少「人生快樂似神仙」的快意,可惜可惜。
 

但我就是完全不知道在堅持什麼勁。
 

每個人的堅持不同(以我上面那句話來說:「有時候不知道堅持什麼勁」),因此「選擇」Yes or No的權利在自己。
 

對於部落格廣告極度排斥的格友、或認為部落格廣告把原來寫格子的動機、使命都失焦的人,可以選擇改變心態,或繼續堅持。
 

或許可以繼續和部落格廣告劃上楚河漢界,但可以轉換心境,嘗試把廣告掛在自己格子試看看。
 

 

自己的「初步經驗分享」:
 

安裝BloggerAds等類似廣告之前,也看了一些訊息和其他格友的使用心得,因此從對部落格外掛廣告的陌生,到現在大概也知道......喔,原來是這麼一回事。
 

掛著就好,也可以慢慢累積買報紙、飲料的錢,完全不需要成本,何樂不為?
 

還沒掛上BloggerAds之前,我不但考慮猶豫許久,決定要嘗試看看後也做了一些功課,研究許久耶。
 

除了看一些格友的使用經驗,也看一些語法設定(這部分也搞了我一些時間)。
 

因此如果你有想試看看Blogger,我會很樂意分享一些心得和使用經驗的。
 

有興趣的格友可直接按下面任何一個連結,申請BloggerAds。
 

 

這兩個是用BloggerAds官網的語法製作的LOGO連結圖示:
 

   
 
 

以下這個是自己用Ulead GIF Animator作的LOGO連結圖示:
 







 原文出處:http://blog.xuite.net/xalekd/940109/17254157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