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同事說土城到三峽的112鄉道有很漂亮的桐花道,因為在土城桐花公園更偏遠處,人比較少,反可帶小孩去那裡走走。
 

但開車再不方便在山裡左繞右找,非例假日的早上人車比較少,因此今上班前先去看看。
 

還沒到目的地,光到承天禪寺的路程中就發覺:
 

「遠山的桐花已經漸漸綠意盎然」。
 

有不祥的預兆......桐花應該少一些了......我自己在心理預想。
 

我也失算,不是少一些,是快找不到了啦。
 

承天禪寺前面店家的那一段路,也幾乎看不到落桐花。
 

在這段路上,之前明明印象很深刻:
 

店家旁邊有一株大開桐花的油桐花樹,現在卻和一般的叢木灌樹差不多。
 

桐花現在怎這麼少?
 

去上次南天母路近承天禪寺的桐花超多,直覺想去「印證」一下。
 

171巷無落桐花
 

明明這株是油桐花樹,怎隔一星期來就整個綠油油一片?
 

大自然萬物運行的軌跡實在神奇,幾天不見景色大變。
 

171巷無桐花
 

挖勒,不會吧,都沒桐花了。
 

和上次來的花況簡直天、地之別。
 

土城賞油桐花22 土城賞油桐花23
 

土城賞油桐花06
 

土城承天禪寺附近的桐花已不多(應該說很少),都屬桐花的殘花末期。
 

因為先看到這種場景的「落差」,原本要去更遠的土城、山峽山區就臨時取消,深怕白跑一趟。
 

已經上山了,乾脆去土城承天禪寺走走(第一次進去),也算幫我家這兩小探路~
 

以上為雜寫土城承天禪寺、桐花公園附近的賞桐實地經驗,雖無法推論其他地區桐花是否盛開,只是提醒
 

要追桐花的人,不管是不是在土城或桃、竹、苗,都要有桐花漸少的心理準備。
 

 

【感想】
 

我七點初已經上山,沒看到幾朵桐花,除了現在已屬桐花的殘花末期外無從解釋(七點多到,已經算很早上山了吧,而且還是非例假日,遊客撿很多桐花才沒桐花的機率很低)。
 

之前來這裡是比預期多太多這次是比預期少太多
 

難道土城承天禪寺和桐花公園附近的桐花,習慣讓我有反差驚喜?
 

 

【訊息】
 

桐花祭主題網裡面有「桐花花開的狀況」,最新更新是5/14。
 

有各縣市(賞桐地)的桐花花訊,想去賞桐的格友可先來此看看你要去的地方的花況,值得參考。
 

桐花祭的「桐花目前花訊」網址如下:http://tung.hakka.gov.tw/Hakka/internet/news/Latest_News_List.aspx?nt=1&uid=12&pid=1&o=1
 

 

P.S.原本這週想全家想來個鹿寮坑賞油桐花遊,但早上看到承天禪寺、桐花公園附近的桐花花況,現在考慮轉換陣地中(不走賞桐路線)~
 

 

◎ 延伸閱讀:
 

【08小粗坑古道~賞桐花】:經驗、路線與照片
 

以下兩篇也是上週五早上去照的,桐花只有三星期週期,差一星期就有差~
 

【08土城承天禪寺、桐花公園~賞桐花】:經驗、時段與照片(2-1)
 

【08土城承天禪寺、桐花公園~賞桐花】:經驗、時段與【路線】(2-2)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