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teTag
 

這陣子除了一些格子的更新外,也整理一下自己的自由欄,順便看一些關於自由欄相關好玩的小玩意兒。
 

為了掛上Google AdSense,在艾瑪隨處走走看到她的自由欄有掛一個類似標籤雲的東東,因此在自己格子的左側自由欄位也掛一個SiteTag的標籤雲網路標籤自動產生器。
 

當然要掛不掛就憑看倌,純粹可看一些「別人用什麼關鍵字連結到你的格子」的功能。
 

SiteTag可分析頗深入的細項,例如可細分為「標籤雲名片」或「文章標籤列表」。
 

所謂「標籤雲名片」,就是偏向想知道「別人與自己格子(網站)為何有關連的關鍵字導向」:
 

SiteTag是透過分析網路使用者找資料時,打出「關鍵字」連結進來,利用這些關鍵字來建立部落格日誌內容的「標籤雲」。
 

若搜尋的次數多,則呈現的字體大小就比較大,反之亦然。
 

標籤雲
 

因此SiteTag從訪客輸入的「關鍵字」來分析你格子文章中的關連性,而不是去直接分析你格子日誌的關鍵字。
 

而「文章標籤列表」,是偏向想知道「格子(網站)內容導向」:
 

大概是以標籤所連結到的文章篇數為主,也就是說如果標籤的次數很多,但這些關鍵字都出現在同一篇文章,也只能算一次。
 

當然以我主觀立場而言,會比較偏愛知道:
 

「網路使用者是從那個關鍵字連結到我們的格子」。
 

因此佑佑皮皮這格子右側的SiteTag,也是選擇以「標籤雲名片」的方式分析。
 

這種方式呈現的結果比較能反應別人與你網站的「最直接」關係,可知道你格子的哪些標籤或關鍵字,是其他格友(網友)特別感興趣的。
 

至於自己格子內容的走向自己知道,因此對「文章標籤列表」比較興趣缺缺。
 

如果你想知道別人靠什麼關鍵字連結你的格子......
 

如果你想讓SiteTag自動顯示分析你格子(網站)目前的熱門標籤......
 

如果你純粹無聊想外掛一個標籤雲,不想什麼深入的數據分析,純粹自己看爽......
 

這些理由都足以讓人到SiteTag網站申請(官網見下)

 
SiteTag註冊、申請網站:http://sitetag.us/
 
 
註冊方式與使用方式非常簡單,只要幾個步驟,簡單且可立即上手。
 

重要的是,有些類似軟體不支援中文,而SiteTag支援繁體中文,而且現在也支援簡體。
 

申請SiteTag的方式和一般申請網路資源帳號一樣,需要登記一些基本資料,但SiteTag不需信箱確認,直接可使用
 

但記得要照SiteTag設定的步驟,不能直接外掛語法,要完成「取得追蹤程式」這步驟。
 

sitetag追蹤程式
 

因為它是從網路使用者鍵入關鍵字匯集你的標籤雲,因此不可能複製程式碼到自由欄後,「立刻」可看到自己格子的標籤雲,請稍待小許片刻(這片刻的長短,要看有無格友查詢該關鍵字)。
 

個人覺得SiteTag提供這樣自家格子熱門標籤的觀察方式還頗有趣,以上純粹提供參考與分享。
 
原始出處:http://blog.xuite.net/xalekd/940109/16982487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