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新屋花海07
 

這是一兩個月前去新屋花海走走的照片,當天下午本來要去向陽農場,已經下午三、四點了還有遊覽車帶一票遊客剛到,且向陽停車場已沒位子可停車,因此臨時轉向去沿路看到的指標「新屋花海」。
 

門票大人100元,65歲以上的老人、兩歲以下的小朋友免費,可抵消費。
 

但收費沒太嚴格管制,佑佑三足歲也沒收費用。
 

觀其名,「新屋花海」應該是園區各處都是花海叢叢,不過老實說有點失望,不知道是去的季節不對還是怎樣,反正就是只有一處有花(就是照片下面這區),其他區的花都還沒發芽,都在「休耕」期?
 

新屋花海02
 

只有這一片「花圃」園地,一張照片就把「新屋花海」全部的花入鏡,比預期小很多。
 

新屋花海61
 

新屋花海56
 

新屋花海49
 

新屋花海47
 

新屋花海42
 

覺得比較有可看性的,反而是新屋花海園區最後面的一區(就是沒有花的那區),該區保留很多「古早厝」和古早農家生活的一些家庭器(農)具,聽說是該客家農舍已經有八十幾歲的高齡了。
 

不過像佑佑、彥彥這麼小的小孩其實不太懂,有點浪費這些「活歷史」(至少要國小學齡的小孩來看會比較有意義)。
 

我們這一代的去看會有不同新意,而老一輩的去看(如岳母)更覺得有意思,因為有時光回溯的樂趣。
 

新屋花海40
 

新屋花海30
 

新屋花海29
 

很古早的房子,牆壁有些都快剝落,是泥土混合稻米殼的牆壁,「土角厝(台語)」,真是有夠古早啦。
 

新屋花海28
 

新屋花海27
 

新屋花海24
 

新屋花海21
 

新屋花海20
 

新屋花海18
 

新屋花海17
 

新屋花海15
 

新屋花海50
 

新屋花海14
 

新屋花海31
 

新屋花海37
 

新屋花海45
 

新屋花海52
 

來新屋花海大概是前一、二個月遊記,至今補正。
 
 

 

◎ 交通:
 

路線很多,我們是從北二高大溪交流道下,接66號東西向快速道路往觀音方向,在7.2公里處左轉。 
 

P.S.若純粹要看花海的格友,或許先打聽新屋花季盛開的時節,或上網去新屋花海的官網察看(不過官網的照片有點「夢幻」),比較資訊後再決定該時節是否適合去,會比較有值回票價的感覺(小推這裡古早農舍,花海就見仁見智)。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