初四千佛山菩提寺11
 

這尊全台最大的釋迦牟尼佛坐姿像,從民國76年開始興建,逾時12年尚完工。雄偉勻稱、外表無華,怡然的容顏令人望之頓生歡喜心。
 

佛像蓮花底層內設有全台唯一的古梵密壇(如下小圖左側第一張),壁嵌999尊釋迦牟尼佛像,加上殿頂之大佛共計千尊,千佛山之名正由此而來。 
 

初四千佛山菩提寺10 初四千佛山菩提寺09 初四千佛山菩提寺04 初四千佛山菩提寺17 初四千佛山菩提寺16 初四千佛山菩提寺13
 

初四千佛山菩提寺14
 

初四千佛山菩提寺15
 

初四千佛山菩提寺12
 

初四千佛山菩提寺07
 

初四千佛山菩提寺05
 

初四千佛山菩提寺03
 

千佛山菩提寺位於群山之間,山麓前一座18公頃的大潭埤,映照著樸素莊嚴的寺院建築,山巔上一尊高8丈4尺的釋迦牟尼佛以及全台首座金剛經塔,這是千佛山的精神地標,整個大佛要入鏡要離開菩提寺(至少外圍)才可拍全景。
 

初四千佛山菩提寺01
 

比較熟識的格友知道,我們還算常走一些特殊的寺廟,因為吸引我家這兩隻的實體物(如神像、廟宇、假山假水等)很多,隨性走走、他們也有興趣、也不需要門票,成本效益如此高何樂不為?
 

千佛山菩提寺之前看南部的旅遊書就看到介紹的照片,不可諱言,書中照片的大佛是當初吸引我們來這裡的動機,因為標的物太明顯,可以讓我們家這兩隻來拜拜時更有「可看」的目的性。
 

這次來千佛山菩提寺並不是規劃內的出遊行程,主因佑彥阿嬤先和朋友搭車去菩提寺拜拜,我們爾後才「會合」帶佑佑、彥彥去那裡看大佛,順便帶佑彥阿嬤回嘉義。
 

一切出於偶然的必然。
 

 
 

◎ 相關資料引自:
 

千佛山菩提寺官網
千佛山菩提寺旅遊點介紹
179旅遊網-千佛山菩提寺

 

◎ 交通:

下南二高關廟交流道後,即有指標指示(路好找,沒幾個彎)即可到達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