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為了不與總統大選投票相衝,因此選擇於3/16-3/19到帛琉走走。以下一些在帛琉四天的想法,隨寫一二分享。
 

我們出發當天正值藍綠活動拼場,離開台灣也代表不想把這些情緒帶來,不過這裡有些地方很「台灣」。
 

帛琉的「國際」機場,和嘉義市的火車站差不多,入境比約四、五個海關驗證口,離境時只有一個驗證口(不是當時只有一個人值班,而是帛琉離境驗證就只設計一個驗證口),用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形容頗貼切。
 

帛琉的入境大門右邊,就有一個非常醒目的陳水扁和帛琉總統(總理?)的巨型看板,帛琉共和國可是我們的邦交國之一,台灣是帛琉重要的外交金主吧。
 

機場前的道路,我們看起來就是鄉間小路嘛,不過導遊說這是帛琉的高速公路,時速高達「40」km,當時以為導遊開玩笑。
 

不過隔日進入帛琉的市區環島公路,時速限制從15到20km。原來導遊說的不是笑話,40km真的是帛琉級的高速公路啦
 

帛琉因為人口只有一萬九千多人(含臨時居留、工作的外國人),因此環島公路和著名的KB橋都是日本協助興建的。
 

因此帛琉幾乎想得到的日用品都要靠外國進口,台灣、日本出力不少(帛琉以前是日本的殖民地),飯店打開電視約有六、七個頻道,除了美國電影外,還是以華語為主,其中還包括TVBS2100和新聞台。
 

說真的,帛琉的鬧區不比台灣花蓮的鬧區,帛琉的SOGO就像一般台灣普遍的超級市場,台灣在帛琉的駐外使館就位在SOGO的三樓。
 

以上不是揶揄帛琉的建設發展,他們欠缺的資本主義建設,都在蔚藍的海上、海底蓬勃發展。
 

非常非常值得看帛琉的海底世界。有多美?
 

平常在水族館看到的各式各樣熱帶魚,你把這些數量倍數相乘、魚種倍數相乘、和魚兒互動的距離倍數拉近,你大概可以想像這種美的畫面,有多美?文字一寫就打死畫面,只能想像(待序......)。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