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佑彥居家14
 

這幾張是彥彥得腸病毒前的照片,彥彥生病的這一段期間,我們盡量將這兩隻「相互隔離」,沒一起玩積木的房間,家裡也少了一些兄弟「互動」的樂趣。
 

醫生說腸病毒傳染力很強,小隻的中標後,深怕大隻的也被流彈波及,因此防堵的功夫算是做的徹底。
 

彥彥喝完的多多(養樂多)明白的告訴佑佑不能喝,我們出國的前兩天佑佑不知道哪根筋不對,趁我們不注意的時候自己去冰箱拿來喝彥彥喝剩下的那半罐。
 

而且還是自己喝完來告訴我(不是很懂佑佑當時是什麼心態)。
 

「隔離」這麼盡力,就因為佑佑喝多多前功盡棄,當時我超火的......
 

因為直覺這樣簡直是宣告直接把腸病毒往嘴裡倒,非中不可。
 

人家都怕飛沫傳染了,佑佑還直接喝彥彥喝剩下來的多多,而且我們事先已經告誡佑佑絕對不能喝那半瓶多多。
 

生氣的原因不只是擔心佑佑生病,或許還有:
 

「已經告訴你了,你怎麼不聽話」的情緒反應。
 

我不知道小孩的反叛期到底是什麼?事後想想,我們不應該否定小孩不聽話的可能(他們又不是玩偶,是獨立個體),對於佑佑部分越矩的行為,某部分需要釋懷、更需要坦然迎接。
 

記憶力總是衰退,我已經記不得何時得開始面對「叫他往東,他看似聽懂,卻往西」這種情境,只知道自己能分辨教養的甘醇與辛辣時,年齡早已揮別而立的歲月。
 

下面幾張是彥彥得腸病毒前拍攝的居家照,兩隻在一起所擦出的火花真的不少:哭、笑、躺、跑參雜。
 

彥彥的腸病毒圍牆快快倒,手足的互動不需要因為腸病毒隔離,不過佑彥阿嬤帶佑佑回嘉義了,因為要投下心目中那位值得一投的總統候選人。
 

佑佑、彥彥這週,依然隔離中。
 

佑彥居家16
 

佑彥居家15
 

佑彥居家13
 

佑彥居家11
 

佑彥居家10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