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關於幸福點點名這遊戲,其實有點類似十幾年前流行的幸運信(敝人還真的收過)。對幸福點點名的串連遊戲本身沒什麼意見,只不過這「幸福點點名」的遊戲規則其實有點給他那個......。

 

遊戲規則:

A. 被點到名字的要在自己的blog裏寫下自己的答案,然後去掉一個你最不喜歡的問題再加上一個你的問題,仍然組成20個問題,傳給其他8個人,列出其他8個需要回答問題的人的名字,還要到這8個人的blog裏留言通知對方——你被點名了,被點名者不得拒絕回答問題,完成遊戲的人將會永遠得到大家的祝福。

B.這8個人要在自己的blog裏注明是從哪里接到的,並且再傳給其他8個人,讓遊戲繼續下去,不得回傳。

被點到名字的人將會得到大家的祝福,並且所有美好的願望都會在不久的將來實現。

 

「被點名的人不得拒絕回答問題」、「完成遊戲的人將永遠得到大家的祝福......美好的願望會在不久將來實現」。

真糟糕,剛看到這兩點可完全踏到我的罩門

1.不得拒絕....?看到「不得拒絕」這四個字的霸權用詞,不知怎樣......我就有股拒絕的衝動。

2.被點到......就永遠得到祝福,願望不久會實現......:算命老嫗要你掏錢改運前,也會說「如果改.....就會得到幸福......」等云云。

 

別看我們常去廟裡,那純粹是我家這兩隻喜歡去走動。我們並不會抽籤或算命,更廣義的說,星座我也抱持懷疑的態度(抱歉,我知道很多人相信,這本來就是我的主觀,但無惡意),看電視上星座、面相節目說的口沫橫飛......今天幸運色是藍色、天蠍座今天要注意人際問題.......。

可能是我自己認識不夠、修行欠佳、甚至無慧根啦。

 

都婚了且而立好幾了,都當爹當娘了,有些題目看起來應該是少年青澀年華的愛情問題,養兒育女後有些想法會比較理性些、實際些、世俗些,太夢幻的遐想......大樂透的廣告倒提供不少。

拍謝,小熊媽小米家容許我自行刪除大半題目提供分享:

 

1.你認為分手後的男女朋友還能做普通朋友嗎?

 

2. 最近最鬱悶的事?

 

3.遇到喜歡的人,你是勇敢表白還是默默關注?
 

4.說出點你名的人的3個優點

我不知道原PO作者是誰,不過我想猜猜他可能的四個特質:

未婚的女性

對愛情、婚姻有憧憬

有夢最美(題目有不少是夢想或未來式)

 

5.最想珍惜的人/事是什麼?

 

6.愛人和被人愛,哪一種更幸福?


7.你現在最想擁有的是什麼?

如同佑佑每次拜拜最後一句一定說的:「.......保佑大家平安順事(台語)」

平安的生活,是很貴重的福報。

 舊城城隍廟010

 

8.你的夢想是什麼?

夢想可規為「可達成的未來目標」,也有人會畫為「不可能達成的空想」。以下回答偏後者:我想做音樂相關的工作。

 

9. 你為你最愛的人做過什麼?


10. 過去1020年你最開心的時刻?

 國小到神父那裡學琴,並參加樂團的那段時光(感謝我爸媽從小讓我們接觸音樂,光是這點就足以讓我一輩子開心)


11. 和戀人/老公/老婆吵架後,通常多久/幾天和好?

 

12. 戀人/老公/老婆讓你最欣賞的優點是什麼?

 

13. 如果時光能倒流10年,你能改變一件事情,你會做什麼?

2006.02.11的星期六早上五點多,我和佑彥媽剛從台北驅車回到嘉義。

一進門佑佑已經醒了,而爸為了體恤我們開夜車回家要多休息,怕佑佑影響我們休息,因此計畫帶佑佑出去公園散步......

那天早上天氣竣冷,爸因此突然腦溢血昏迷緊急送醫,四天後放手「遠行」。

那天我真的錯了,時光不需倒流10年,請給我3年。


14. 這輩子做過最瘋狂的事情是什麼?如果沒有,最想從事的瘋狂行為是什麼?


15. 十年以後,你想過什麼樣的生活?你打算如何實現呢?


16. 接下來最想去旅行的國家或城市,為什麼?

 帛琉,剩9天就成行。

 

17. 如果可以自由選擇,你最想居住在哪個國家/城市?

一家人在一起,哪裡都是夢土。

但如果真要選:台灣的嘉義。

 

18. 如果可以,在無壓力的情況之下您想生幾個孩子?

如果完全不考慮經濟、年齡、環境......

那這個數字是:3或4(但書:最好是兩男兩女)。

 

19. 最不喜歡自己哪一點 ?


20. 最喜歡哪裡的什麼美食,理由?

我還是選嘉義,因為這裡的小吃有小時候熟悉的味道。

 

 

幸福點點名這遊戲應該只是好玩為主,想認識一個人,應從格子文章的長期「整體」來看,這些問題的「鑑別度」不是很高啦。

 

P.S.給誰玩?我想每個格友有拒答的權利,而「幸福」可不是靠傳幸福點點名的遊戲來達成的啦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