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看人臉色:
我們有時候很無聊會開玩笑問佑佑:

「Bin-You,如果選一個,你比較『甲意(喜歡)』媽媽還是爸爸?」。

「爸爸媽媽啊」,佑佑說(兩人都不得罪)。

另一個場景再問一次:

「Bin-You,你比較『甲意(喜歡)』媽媽還是爸爸?」,同樣問題再問一次。

「爸爸啦」,佑佑說。

因為媽媽現在沒在旁邊了......這小子,看什麼人說什麼話

 

 我們全家都是老師?

某日回嘉義經過嘉義高中,我告訴佑佑:

「Bin-You,姨公是這間學校退休的老師、姨婆也是老師、阿嬤也是老師耶、小英阿姑也是老師、二阿姨也是老師耶,你甘知否啊?」

「哉啊!(知道)」,佑佑說。

我嘛c老師啊!」,佑佑接著說。

「什麼你也是老師?」,當下直覺佑佑想跟我玩亂說。

我c弟弟e老師啊」,佑佑說。

想想......也對耶。

 

這不是給你爸出難題嗎?

上週帶佑佑去高雄蓮池潭走走,黃昏時佑佑說肚子餓,但晚上要喝喜酒因此只想吃一點東西解饞。

我看到有人在賣水煮的玉米。

「Bin-You,你看那裡有在賣玉黍ㄕㄨˊ,不然我們先吃那個好了」,我問。

「我想要吃ㄏㄤ(烤)的玉黍ㄕㄨˊ耶」,佑佑回答。

「Bin-You,那裡沒有ㄏㄤ(烤)的玉黍ㄕㄨˊ啊」......

「你看那個都白白的,那是水煮的玉黍ㄕㄨˊ啦」......

「水煮的就是把玉黍ㄕㄨˊ放在水裡煮的啦」,我進一步說明。

「喔,那我要吃『水煮』的『烤』玉黍ㄕㄨˊ啦」。

 

真貼心?

佑佑不太會控制力道,尤其玩瘋的的時候,我常被他「自以為」的「鹹蛋超人拳」打到頭昏眼花。

「爸爸,你怎麼了?」,佑佑問。

我心想:也會關心我的「傷勢」,還不賴嘛。

「怎麼不玩了,繼續玩啊?」,佑佑問。

唉,原來不是關心,而是怨恨我停下來不陪他玩。

 

童言無忌(一):

開車經過某山路......

佑佑在車上雙手合掌並大聲的告訴我們:「好多廟ㄋㄟ,拜拜......」。

「Bin-You,那個是公墓啦」

 

童言無忌(二):

我們在街道散步時......

「哇~這裡有勒『熱鬧(舉辦廟會活動)』ㄋㄟ」,佑佑興奮的告訴我們。

我們頓時臉上三條線......

「Bin-You,那個是別人在路上搭棚子要舉行『告別式』啦」。

熱鬧?小子小聲點,別害爸爸被喪家打。

 

這個理由可以用多久?

平常彥彥在保母家洗澡,週六、日他們兩隻都一起洗澡

「爸爸,弟弟按到我的小鳥了啦」,洗澡時佑佑說。

因為我家的大臉盆已經真的有點小了,兩隻在裡面難免有「碰撞」。

「每次都弟弟先上去給媽媽穿衣服」,佑佑說。

「為什麼不是你先上去?」,我問。

「......」,佑佑想了一下。

我想到了:「因為......弟弟謅細漢e啦」,佑佑說。

這理由有點爛耶。

 

耳濡目染?

「Bin-You,90以後是什麼你知道嗎?」,我問佑佑。

「91啦」,佑佑說。

「然後你會不會數?」,我問。

 「92啦」,佑佑說。

「然後勒?」,我問。

「93啊」,佑佑說。

「你可以自己數下去」,我告訴佑佑。

「94、95....」,佑佑接著說。

「怎麼算到95而已,95......然後勒?」我說。

佑佑很自然的說:「加滿」。

暈倒(這小子應該是每次加油時,聽到我和加油員的對答吧)。

 

以下是一些有的沒有的極短寫:

爸媽再生一個妹妹好不好?「不要啦,我就是要弟弟啦」,不知道堅持什麼勁?(之前有篇文章已說明,別誤會)

 「弟弟謅好笑eㄋㄟ」、「弟弟謅古錐eㄋㄟ」,佑佑常常下這種自以為老大哥的評論。

最近常問「霞那(為什麼)?」,解釋再解釋,佑佑好像我沒解釋一樣,解釋完繼續問「霞那(為什麼)?」

「伍佰怎麼都還不出新專輯?」,伍佰CD佑佑都聽膩了,不斷追問。

「弟弟,電暖氣不能摸,不然等一下會『火山爆發』喔」。

 

以上是一些童言童語的紀錄。

在我們心理都覺得小孩比玩具好玩,我也相信很多父母都在自己小孩的童言童語中笑翻過,絕對可以讓死去的微笑細胞回春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