雖然有時候很囉唆,但我還真佩服我媽。

十幾年前,「當時」電腦還不是這麼普及時(「現在」電腦當然普及),我媽就去上什麼學校開的電腦課程,因此嘉義老家的三樓很早就買了電腦,因我媽在學中文輸入法、學上網。
 

當時有時候從台北返嘉義老家時,看到電腦一些文字檔,一打開都是英語文章,原來我爸也開始學英文輸入法。
 

我爸是那種很有毅力的人,當他開始練習英文打字時,很多英文雜誌內的文章,都被我爸拿來當英文打字的範本。
 

後來裝了網路,告訴爸網路上可以查股票,爸開始學用網路看股市;而我媽也因而使用網路。
 

我姐公費留英之際,爸媽理所當然成為MSN的愛好者,他們從不懂到完全能上手,只為了和他們的愛女用MSN聊天、視訊。
 

你看,有適宜的動機總可讓人快樂的學習呢,不管老人、小孩都一樣。
 

佑佑出生第一年在嘉義給我爸媽帶,這一年我們週休二日幾乎不曾缺席的來回嘉義、台北兩地跑。
 

平常和爸媽電話聊天時,爸媽都會主動詢問我們:
 

「Bin-You 沒在睡覺,要不要MSN開視訊看一下他?」
 

現在腦袋很多畫面,都是佑佑小時候在MSN視訊另一頭亂動的樣子。
 


  

我覺得我媽很強,指的不是「會上網、會用MSN」,而我媽會「使用」網路的特性,也就是查資料的過程和方法。
 

網路除了看文章外,主要是能提供便利的「資訊來源和內容比較」,這方面我總覺得我媽的行動力超好
 

我媽剛上來台北時覺得有點無聊,因為她在嘉義每週都有參加合唱團,來台北好像就斷了許多興趣。
 

「我有上去查你們永和有沒有合唱團,XX路在哪裡?會不會很遠啊」,我媽問我。
 

原來我媽已經迅速的查詢永和的合唱團了。
 

大前天我媽說牙齒有點怪怪的要看醫生,問我都去哪裡看?我們晚上就順便開車帶我媽出去,告訴路如何走,順便遊一下車河。
 

昨晚回家我媽就說:「我覺得那間太遠了,咱Sogo後面就有一間牙醫,我已經去預約了」。
 

「你怎麼查的?架厲害」。
 

「我抖下午無聊,上網隨便查一下啦,這間也有人說不錯,而且做牙齒比較便宜......」,我媽說。
 

查詢地址、看別人的評價、比較價錢、預約。一下子什麼都OK了。
 

媽,你的行動力未免太強了,是真的會用網路耶,一點都不老。
 

 

以上略記生活一二事~
 
 

 

P.S.1.我在網路也認識兩個和我媽的年紀應該相當的格友,San Jie 和 jenny.OBS,而jenny.OBS有自己開格子,由於部分原因需要輸入密碼。很有趣的是她在外國留學的兒子名字,剛好是我名字的第二個字和我姐的第三個字合起來,很巧吧。
 

P.S.2.佑佑0109已經滿三歲,但三歲前有些照片、影片都沒時間整理,最近有時間一天將不只PO一篇,或許只放照片,趕快把三歲前想PO的照片PO完,不然文章分類還停留在三歲前,有點怪。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