佑彥阿嬤剛打電話來說:

「你兒子很厲害,剛剛說要拼六面拼圖給我看」
 

我還說「Bin-You你有沒有騙阿嬤」,想不到六面都可以拼起來了。
 

「還說這面是最困難」
 

我告訴Bin-You:「這面最困難的拼起來,我就要打電話告訴爸爸......」
 

我接到電話了。

 


 
這「料理鼠王」圖案的六面拼圖不容易,上次和佑佑一起拼過,一塊拼圖需要六面都仔細看,然後和其他塊拼圖結合,確實有難度。
 

也因為覺得這很不容易,因此上次玩過幾次,我們就整包收起來想等佑佑大些再拿出來玩。

 


 
最近住家附近的影音出租店招牌換上「料理鼠王」的電影看板,佑佑才又想起來問我們:
 

「我e料理鼠王底堆(在哪裡)?」
 

上週六佑彥阿嬤回嘉義,我們找不到「老鼠煮飯」的拼圖(剛開始我們這樣形容「料理鼠王」),還打電話問我媽收到哪裡。
 


 
拼圖需要觀察、專注力,小孩子四個月的進步真快。
 

更值得記錄的是,佑佑不是這四個月持續在練習六面拼圖,而是在這兩三天晚上才拿出來玩,他對六面拼圖的理解力好像突然開竅。
 

「茅塞頓開」嗎?
 


 
這篇有點用倒述的記錄方式,五里霧者詳可見
六面立體拼圖:還不會拼(2.8Y) 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