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們格子確切的數字不像Xuite統計人數這麼多(Xuite的人數設計有灌水傾向),這格子的影響力當然很小,不過有些想法可與已婚、未婚、有(無)小朋友的父母、格友相互提醒。

來看過佑彥格子的格友知道,我們的格子多數呈現的是佑彥生活的陽光面,
 

一般父母常要自己的小孩成長不要落後別人,而這落後包括身高曲線、學習能力,當然和遇到別人時能夠笑臉迎人「好嘴」(閩南語),
 

其實一般父母多要小孩表現出迎合世俗的態樣,被歸類為「有教養的小孩」。
 

我常去一個格子看一個小朋友的成長,他是唐氏症的小孩煒崴,但當潛水客居多,也不想留下自己格子的網址,
 

或許煒崴媽不在意反向連結,但總覺得自己格子對他們而言是一種炫耀式的幸福。
 


 
上週六(12/22)早上帶著佑佑,站在被淨空的嘉義市中山路
 

這條路之前之所以有名,是因為中山路的「選前一夜」特殊的選舉文化,
 

這是嘉義被稱之「民主聖地」拼圖的一塊,雙方陣營在選前一夜在中山路造勢,整條路延伸至中央七彩噴水池。
 

不過這次中山路封街不再是因為政治選舉,而是嘉義市舉辦了一年一度的管樂節遊行,
 

選前政治象徵性極大的中山路,這天反成為各管樂遊行隊伍、裝扮可愛小朋友的表演舞台。
 

「喔,啟智學校也參與這場盛會」,看到他們出現時心裡有點訝異。
 

管樂節遊行74

 
他們的老師從遠處邊走過來邊向路旁的民眾說:
 

他們走了一段路,請大家給這些大、小朋友掌聲,給他們加油!
 

看著這些小孩的父母牽著他們上街,向我們揮手微微笑時,心中有甚多感動。
 

沒有人希望自身或自己的小孩殘病,但是他們無法選擇,面對孩子的不幸,他們遺憾,但絕不放棄。
 

管樂節遊行75
 


健康的小孩證明我們在起步時比其他身心有殘缺小孩的父母幸福,你還在遺憾自己的小孩比較不好帶、比較晚才會走、比較晚才會說話嗎?
 

我發現babyhome有不少唐氏症家庭的格子,他們教養小孩的過程中只要看到小孩有一丁點的進步,就有非常大的滿足感,得到的感動並不是自詡聰明如你我能體會。
 

如果總是要孩子凡是比別人強,沒看到最簡單的幸福,誰說我們比那些勇敢的父母「懂得幸福」?
 

倘若他們的努力可以視為另一種台灣命運的影射,那這些家庭求生活的搏鬥應該是人的原始性格中最高的隱喻吧。
 

他們的信念和對小孩子的愛克服了莫名的脆弱與宿命論。
 

管樂節遊行79
 

路上若看到啟智的小朋友,請不吝給予鼓勵與加油;若不想鼓勵他們,也請不要排斥、迴避這些小孩。
 

他們是折翼天使,努力的天使,每位天使都有著值得敬佩的父母在後面當推手,請為他們加油,不只在特定場合。
 

 
 

延伸閱讀:佑彥阿嬤 / 我媽:奉獻啟智班十五年載~

延伸閱讀:伍佰 / 汝是我的心肝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