峨眉天恩彌勒佛院01 峨眉天恩彌勒佛院12 峨眉天恩彌勒佛院29
 

這樣看彌勒佛不是很大~
 

峨眉天恩彌勒佛院02
 

這張看起來彌樂佛有比較大,但因為廣角鏡還是把彌樂佛變小了一些~
 

峨眉天恩彌勒佛院03
  

一台巴士、加上綠色的工作臨時牆和彌樂佛比,你才會感覺這尊彌樂佛很高大~
 

峨眉彌勒聖地的青銅彌勒大佛,總高72公尺,相當於二十四層樓,單是佛手就將近三米,比人還高。該工程於九十一年十月動工,預計九十五年底完工。
 

峨眉彌勒大佛銅像淨高56.7公尺,比美國自由女神銅像淨高46公尺還高,且銅質更純,符合日本國際水準,更比台灣彰化八卦山的釋迦牟尼佛(24米)以水泥建造者還高(以上引自
彌勒大道資訊網)。
 

不過我們去過幾個類似這種大佛的廟(寺、禪、景),印象中其他的佛像也說「最大」,無從考據哪尊最大,我們是純來這裡看看走走的心態罷了。
 

峨眉天恩彌勒佛還沒落成,我們去的時候除了彌勒佛外,大部分都是臨時建築,主要寺廟都還在動工中。
 

其實人在現場,更會有:「哇,真大~」的驚嘆。只要到了峨眉湖,天恩彌樂佛好找,因為真的頗醒目。
 

峨眉天恩彌勒佛院09
 

峨眉天恩彌勒佛院14
    

峨眉天恩彌勒佛院20
 

峨眉天恩彌勒佛院21
 

峨眉天恩彌勒佛院23
 

峨眉天恩彌勒佛院26
 

峨眉天恩彌勒佛院32
 

峨眉湖峨眉吊橋就在天恩彌勒佛不遠處(不過大概也要走上十來分鐘),如果來峨眉只看天恩彌勒佛就可惜,可順道來富興老街走走。
 

但不要被「老街」給制約了,這裡的老街和大部分人印象中的「老街」是可吃、可逛不一樣,富興老街找不到可吃飯的地方,純粹是「很有年紀的......小街道」,對,就是老街啦。
 

峨眉湖吊橋09
 

峨眉湖吊橋01 峨眉湖吊橋03 峨眉湖吊橋04 峨眉湖吊橋08 峨眉湖吊橋17 峨眉湖吊橋18峨眉湖吊橋20 峨眉湖吊橋22 峨眉湖吊橋23 峨眉湖吊橋12 峨眉湖吊橋13 峨眉湖吊橋14
 

因此來這裡可以:
 

1.把車子停在峨眉吊橋這裡,再走吊橋過去看大尊的彌勒佛。
 

2.也可以把車子停在大尊彌勒佛這裡,再走過吊橋繞繞。
 

如果開車還是建議(1.):
 

把車子停在天恩彌勒佛這裡,停車的場地比較大。
 

我們當天因為路不熟,去峨眉吊橋要停車,看到車子都停路邊原本也想跟著停(因為沒停車場),正準備停的時候警察ㄅㄟㄅㄟ就騎著一台機車來這裡拼業績(照相),我們趕快「舉家」「迅速上車」逃離現場。
 

雖然這裡很鄉下,想不到警察ㄅㄟㄅㄟ和台北的警察大人一樣「盡責
 

 
 
  
 
◎ 參考網路資料:彌勒大道資訊網
 

◎ 交通:

中山高110公里 【頭份/三灣交流道】下,往三灣方向:
→至路口左轉縣道124,往三灣、親民技術學院方向→前行3.5公里遇 ╠ 路口,走左邊直向道路,經親民技術學院外側接台三線往峨眉湖→至92.5公里右轉往富興庄(竹43線)→車行2分鐘,至11.5公里【峨眉湖牌樓】右轉→沿環湖道路前行500公尺,左轉小茅埔大橋,前行600公尺經青銅彌勒大佛即達。  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