左上角的傷痕,是在加拿大蜜月時不小心受傷的痕跡(能說這也是愛的種草莓嗎)~
 

SONYP10正
 

Sony P10陪伴我們好長一段時間,終於敵不過歲月風霜,日前掛點矣 
 

原本在網路上都找Sony系列的消費型相機,只因為之前的P10有256M的記憶卡不想浪費,原本計畫這記憶卡還可用拿來當新相機的擴充記憶卡。
 

網路上比較了幾款,不過發現SonyP10的記憶卡是屬於「長型」的,P10早就停產了,而現在Sony都是「短型」的記憶卡。
 

SONYP10反
 

因為記憶卡已經不是重點,後來才決定不必拘泥於只從單一品牌Sony挑選, 而富士的消費型數位相機評價頗高,因此決定以富士相機群為考量(可參考RX寫的嚇死人的相機PK - 雜訊要不要?)。
 

 

富士的Z5因為口碑好,雖然比Z10還早推出,但價錢卻反而逆勢上揚,比Z10還貴。 
 

 

我們只求得一個照相、錄影品質別比P10差的相機,洗照片時也不會洗成像電影海報這麼大張(而且少洗),五、六百萬畫素以上的即可,剛推出來新型正熱(也正貴)的相機直接排除。
 

在網路上先查詢Z5價格,Z5水貨約七千多,公司貨有些到一萬初,底定型號為Z5後再比較一下價錢,就想馬上在網路下單買了。
 

「我大概已經確定要買了富士Z5了,跟你說一下,OK的話我就要上網訂了」,先打個電話告知佑彥媽。
 

「等一下吧,先問一下『潤』,因工作關係有些廠商他認識」,佑彥媽電話中告訴我。
 

「好,那請潤幫我問一下Z5可以用多少拿?」,雖然本人怕麻煩別人,但如果有比較低的價錢,何不?
 

 

Z5反面

Z5正面
 

(上面兩張是富士Z5fd,我們家的新成員已經就位。)
 
 

最後「潤」幫我們用5400元拿到Z5,也算物超所值,而且他幫我們直接到廠商那裡拿,又省了運費。
 

看起來這文好像是炫耀文,不過這不是高檔相機,當然沒什麼好炫耀的,只是可以「宣告」:
 

SonyP10已經政黨輪替功成身退,以後佑佑皮皮格子內的影像檔,都將是‧用‧Z5‧拍‧攝‧的‧啦。
 

 

P.S.事後又因同事詢問相機記憶卡、電池等,麻煩「潤」問價,乾溫拿~
 

 

◎延伸閱讀:富士Z5fd簡介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