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國旅卡DAY2(南鯤鯓代天府)002 2007國旅卡DAY2(南鯤鯓代天府)001
 

告訴佑彥,這裡和我們住的台北很不一樣,
  
台北的高樓、車水馬這裡都變成獨棟矮房、田園、還有牛車在馬路上漫步~這是台南麻豆到南鯤鯓代天府沿路上拍的。
  

這也是我們正式用國旅卡消費的第一天,我們離開嘉義到外地旅遊第一次臨停下車照的照片~馬路 / 牛車。

  


    

麻豆鱷魚王~
   

2007國旅卡DAY2(麻豆鱷魚王)002
  
 麻豆鱷魚王
的展覽場地是私人的不是很大,門票大人200元,兒童票150元,佑彥因為未滿100公分,因此免費。
  

麻豆鱷魚王是私人級的,大人恐會覺得裡面的展覽空間不是很大;

  
不過裡面的珍禽異獸和小動物很多,小孩會比較有興趣,因為可以近距離看動物嘛。

 
(佑佑去過官方的高雄壽山動物園和私人的麻豆鱷魚王後,他自己說以後還要來鱷魚王這裡玩)
  

2007國旅卡DAY2(麻豆鱷魚王)007
 

2007國旅卡DAY2(麻豆鱷魚王)016 2007國旅卡DAY2(麻豆鱷魚王)001 2007國旅卡DAY2(麻豆鱷魚王)014 2007國旅卡DAY2(麻豆鱷魚王)012 2007國旅卡DAY2(麻豆鱷魚王)011 2007國旅卡DAY2(麻豆鱷魚王)0092007國旅卡DAY2(麻豆鱷魚王)008 2007國旅卡DAY2(麻豆鱷魚王)005 2007國旅卡DAY2(麻豆鱷魚王)038 2007國旅卡DAY2(麻豆鱷魚王)035 2007國旅卡DAY2(麻豆鱷魚王)032 2007國旅卡DAY2(麻豆鱷魚王)0302007國旅卡DAY2(麻豆鱷魚王)029 2007國旅卡DAY2(麻豆鱷魚王)028 2007國旅卡DAY2(麻豆鱷魚王)026 2007國旅卡DAY2(麻豆鱷魚王)024 2007國旅卡DAY2(麻豆鱷魚王)023 2007國旅卡DAY2(麻豆鱷魚王)022  2007國旅卡DAY2(麻豆鱷魚王)018 2007國旅卡DAY2(麻豆鱷魚王)017
 

個人覺得以「有小孩」的家庭比較適合,成年人來這裡肯定覺得地方太小,可看性只有大鱷魚。

  

◎ 交通:
 

地址不用查了,就在麻豆交流道附近而已(三分鐘車程),下交流道就會看到指標(不管你下交流道往那個方向都有鱷魚王的指標)。
  

 


   

南鯤鯓代天府~
  

2007國旅卡DAY2(南鯤鯓代天府)008
  

南鯤鯓代天府非常多進香團(該說是進香團的「集散地」嗎),還沒找到停車位時就聽到一陣陣鞭炮聲......
  

2007國旅卡DAY2(南鯤鯓代天府)018 2007國旅卡DAY2(南鯤鯓代天府)016 2007國旅卡DAY2(南鯤鯓代天府)015 2007國旅卡DAY2(南鯤鯓代天府)013 2007國旅卡DAY2(南鯤鯓代天府)019 2007國旅卡DAY2(南鯤鯓代天府)006
  

2007國旅卡DAY2(南鯤鯓代天府)004
  

佑佑之前很喜歡「看熱鬧」(意指廟會活動),
 

這次出來玩時突然轉性,佑佑不想進去南鯤鯓代天府拜拜(可能被鞭炮聲嚇到還是怎樣),
  

從麻豆到南鯤鯓代天府也開了好一陣子,有點過門而不入的感覺,
  

不過還是以佑佑的意見為主,最後佑佑、彥彥只在外面的池水涼亭區玩。
 

 


  

祀典武廟~
 

2007國旅卡DAY2(台南天后宮等)015 2007國旅卡DAY2(台南天后宮等)014 2007國旅卡DAY2(台南天后宮等)012 2007國旅卡DAY2(台南天后宮等)013 2007國旅卡DAY2(台南天后宮等)011 2007國旅卡DAY2(台南天后宮等)0102007國旅卡DAY2(台南天后宮等)003 2007國旅卡DAY2(台南天后宮等)009 
 

佑佑一歲五個月的時候(彥彥「問世」的前兩個月)曾來過台南的赤崁樓
 

當時僅在祀典武廟的外圍,沒進去拜拜走走。
 

因此這次我們特別計畫再來台南,因為台南可走可玩可回味的地方不少(以上照片含祭典武廟、大天后宮等)。
  

2007國旅卡DAY2(台南天后宮等)004
 

祀典武廟:國家一級古蹟,也是唯一列入官方祀典的武廟。
 

祀典武廟,俗稱大關帝廟,是因為新美街166號的開基武廟稱為小關帝廟,就規模上對應而得名的。
 

祀典武廟建於明鄭時期,與寧靖王府邸相鄰。現今規模為康熙末年所建,雍正五年列入祀典,固稱祀典武廟,
 

每年春秋兩季祭以求太平,祀典武廟主祀武聖關公,是臺灣民間信仰最為廣泛的神明,為臺灣地區關帝廟之冠。
 

2007國旅卡DAY2(台南天后宮等)005
  

每次來這裡都照例會點一杯近百年老店的「義豐冬瓜」喝,
  

南部的天氣熱讓我們更覺得冬瓜茶清涼有味。
  

2007國旅卡DAY2(台南天后宮等)006
  

看彥彥喝的多開懷~
 

2007國旅卡DAY2(南鯤鯓代天府)014
 

聽到一串長長的鞭炮聲,每個人的反應都不同~ 
  

P.S.佑佑去南鯤鯓代天府的經驗,連帶影響往後幾天,佑佑每次叫我們帶他去拜拜時,只要接近廟宇時,佑佑就會先自己主動說:「如果有熱鬧,咱下次再來」。
  

嗯~他喜歡寧靜的廟宇。

   

◎ 交通:
 

從永康交流道或台南交流道下進入台南市區後,市區皆有各歷史古蹟的指標,標示清楚,祀典武廟就在赤崁樓對面(對街南側),不至於不好找。
 


 

◎ 參考資料:
 

祀典武廟 - 古蹟巡禮
  

祀典武廟
 

歷史載沈的不只是黑白~台南:赤崁樓&蓬壺書院
 

 

[ 加入書籤 ]
HemiDemi MyShare Baidu Google Bookmarks Yahoo! My Web Del.icio.us Digg technorati furl 加入此網頁到:YouPush 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