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篇不是社會或音樂評論(太嚴肅)、不算心情分享(太隨性)、也不算公告文(太正式),也不是歡送文(太感性)、更不是離別文(太悲傷),當然也不是炫耀文(太噁心)。

可以歸類為充版面的一篇無聊文,容我想到什麼打什麼。
 

今天算是一年一度的家庭旅遊日,因此這星期請了四天假。
 

如果不請假......假會休不完
 

如果佑彥媽不請假......我會被她休不完(去年她沒跟到,整整念了一年)。
 


 
我們今年和南部的(或東部)的夢土有約,實際上我這個孝子替我的小孩準備一些寺廟餐點供佑佑盡情拜拜,我想我們的旅遊好像快變成宗廟之旅,簡直是一個小型的「進香團」。
 

佑佑也算是神明的粉絲(粉絲?有點怪的形容詞,不過用「信眾」又太社會化的用語),
 

只不過別人演唱會的粉絲拿螢光棒左右搖晃,這小子拿前後磕頭。
 


 
對於家庭旅遊每家子的玩法不同,因為接近破產邊緣,只差沒拿碗公去我家鄰近的樂華夜市固定坐著(有時候也可以趴著)等錢掉下來,
 

將有限的資源發揮到最大極限」不只是三民主義八股文的說詞,也是我玩樂時,身體力行的中心思想。
 

(中心思想?天啊,我竟會用這麼官的官腔而不自覺?想必三民主義真的遺毒......不......教育我之深,那麼無孔不入,不......那麼融入生活),
 

玩樂最好能「畢其功於一役」更好(不知覺的又用一次,我應該是三民主義的信徒吧)。

  

因此不一定去太正統、花大錢的遊樂園玩,CoCo$是我第一個考量(很難去圓謊,例如說:小孩子的想法是我第一個考量)。
 

出去玩樂就是要小孩爽,大人也爽」,若是處處以小孩子想要什麼為依歸,那他一定很爽,不過......如果錢被花的太多、吃的太快,我們都快哭了,哪爽的起來
 

彥彥現在光看到有神或廟的圖片也合掌拜拜,佑佑更不用說,一說到要拜拜總有「捨我其誰」的豪氣(請想像他目光炯炯貌)。
 

「我 va kei(要去)謅大間、謅古 e、沒去過的廟拜拜」。
 

上述這句是每次問佑佑要去哪裡玩?他的「第一次」標準答案。
 

當然我們會竭盡所能把我們要帶他去的地方,美化成連自己也不信的好玩地方,因此他的「第二次」答案,通常就是我們要去的地方。
 

而且他情緒買上高漲,興˙致˙勃˙勃˙要去我們「建議」(其實也是威脅利誘啦)的地方玩!
 

(這小子完全把他之前第一次的堅持給忘了,目光炯炯也久一點,堅定一點吧,兄弟!)
 

我們這對父母有點賊,我承認
 


 
對了,因為這篇文無聊,因此很多文字都無聊,但無聊文中的文聊字至少傳遞一個訊息:
 

我們會離開格子幾天,但不會離開地球,會繼續呼吸。
 

套句加州老諾在電影中的說法:「I will be back」~
 


 
最後,以下放幾張佑佑和彥彥的居家皮照,兩隻皮鬼。
 

佑彥居家照29

 
看格子的人別說我亂教佑佑,怎把貼紙黏在眼睛,不怕有毒、不怕撕下來連眼睫毛......云云。
 

天地良心啊!
 

我和彥彥在房間,佑佑出去房間再進來就是這種蠢樣(他以為他是蒙面俠:蘇洛),我合理懷疑是佑彥媽的傑作。
 

佑彥居家照26

 
表演給弟弟看,弟弟也可能搞不清楚狀況,會不會只覺得:
 

「哥哥怎麼了,哥哥,誰把你弄成這負德行」?
 

佑彥居家照25

 
「我抖 c 蒙面俠『輸了』啦」!
佑佑大聲的說。
 

不過佑佑的國語發音如果不改善,恐怕要一直輸下去
 

佑彥居家照24

 
好,你帥帥帥,帥到爆!(自以為真的是正義使者的臉,太「進入劇情」了,一度把我和弟弟當成怪獸追打)
 

佑彥居家照28

 
面對耍皮哥哥,
 

彥彥是在學佑佑,還是在心中OS:「喔,My God 」,他不是我哥哥啦(裝作不認識、沒臉見人貌)。
 


 
OK,以上無聊文就此告一段落,see U later!
 


 
補充更新 1:2007-11-06
  
早上起來陰雨(有不祥的預兆),查詢網路氣候竟然全台均雨,打電話給嘉義的阿姨和高雄的朋友,雨都下的不大,但帶小孩子出去玩有雨就麻煩,不管是大雨或小雨。
  
決定明天先銷假上班,下週再回南部走走
,僅利用今天去理髮、看牙、看電影(惡女花魁、恐怖拜訪)。

 


  
補充更新 2:2007-11-10
  
前幾天欲出遊因天氣陰雨延後,今早要先帶彥彥去打預防針,順便印證一下佑佑到底幾公斤(上次我們自己量佑佑是18公斤,不過年老後也不排除非眼花腦殘看錯指針)。
  
爾後會南下去一些適合小孩的地點繞繞,當然規劃佑彥都喜歡的廟宇走走,一般家庭比較少走宗廟,我們的走向算是比較靜態的旅遊線。
  
帶兩隻小孩出去玩四、五天大人並不輕鬆,不過重點是「即時」,未來這兩隻會走會跳,像這樣推推車出遊玩這麼多天的機會肯定成直線下降,或許這是最後一次呢。
  
順順的出去,順順的回來,好像沒什麼比這更重要的。
  
P.S.我想,這是最後的補充更新,出遊應成定局。如果這篇還有補充更新 3的話(別烏鴉嘴),那我就真的敗給「天有不測風雲」這詞兒了~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