彥彈鋼琴11 彥彈鋼琴07 

彥彈鋼琴03
 

老實說,我曾希望:我兩個兒子當中,至少一個有不錯的音樂細胞。
  
佑佑的音感實在不怎麼好(目前為止),唱ABCD的歌曲常有幾個音符難馴服不徑遨遊,
  
不但掉了好幾個音階,且音準好像如同念唐詩般,有平仄但無旋律感。
  
彥彥原本對樂器就比佑佑有興趣,最近也慢慢察覺彥彥對中重節奏的歌曲,有隨節奏明顯扭動身體的自然反應,
  
尤其喜歡伍佰的「燒火」和「妳是我的花朵」。
  
但這種「搖擺節奏」似乎每個小朋友聽到音樂都會有這種反應,
 
因此我覺得「節奏」不一定能斷定小朋友的音樂細胞,
  
倒是聽小朋友唱歌的「音準」(音準度)可當成判斷小朋友有沒有音樂天分的入門要素之一。
  

彥彈鋼琴05  彥彈鋼琴09 彥彈鋼琴02

  
彥彥有模有樣的彈琴,像真的一樣勒~
  

彥彈鋼琴06

 
彥彥,這招高音的架勢不錯~
  

彥彈鋼琴12

  
我爸和我媽在嘉義參加一個家庭樂團已經十幾年光景無間斷(我爸吹巴松管、我媽拉大提琴),
  
因此佑彥阿公阿嬤對音樂當然也有一定敏感度,家庭都喜歡音樂的遺傳(氛圍)下,有時候看他們兩隻在玩樂器時,總會在心中OS:
  
「不會兩隻這麼可愛,但兩隻都欠缺音樂細胞吧?」
  
音樂好玩,但也不用玩得太專業,專業的音樂人非常辛苦,
  
保持「接近音樂」的「習慣」是可以塑造的,
 
我覺得可以讓他們在生活中慢慢習慣音樂,進而喜歡音樂。
  
把音樂當興趣玩是一回事,當飯吃又是另外一回事了,
 
愛音樂對我們這種無法一天練琴十幾個小時的懶人來說,比較符合經濟效益啦。
  
總是不管正統的樂器學習、一般聽兒歌跟唱、或隨口哼歌,
  
都是值得鼓勵的(偶爾聽到佑佑自哼,多數聽不出什麼旋律,但我們一定拍手鼓勵)。
  
而彥彥對樂器有比較高度的興趣,我們也讓彥彥「玩」樂器玩得開心,雖然這種玩具比較昂貴
  
音樂非常好玩,真希望老天爺別忘記賜予他們這個好禮物。
  

[ 加入書籤 ]
HemiDemi MyShare Baidu Google Bookmarks Yahoo! My Web Del.icio.us Digg technorati furl 加入此網頁到:YouPush   
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